【谷風】臺灣前途無需中共「指手畫腳」

作者:谷風 發表:2014-07-05 16: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7月05日訊】臺灣民進黨臺南市長賴清德,6月7日在上海訪問時表示:「臺灣的前途由2300萬人民共同決定」。中共國台辦發言人範麗清隨即在11日記者會上反擊說:「兩岸不是國與國的關係,任何涉及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的問題,必須由包括臺灣同胞在內的全中國人民共同決定。」

範麗清的荒謬說法,立刻引起臺灣社會的反彈、民眾強烈的憤怒。毫無疑問,她這番話是明顯侵犯了中華民國臺灣的主權,令臺灣人無法接受,並導致臺灣網民大舉興師問罪、紛紛在網上嗆聲:「那你們中國共產黨的命運敢不敢交給全中國人民公投決定?」、「先管好自己有沒有民主吧,臺灣是臺灣,中國是中國,自己不要民主還拖別人下水?」、「我們的前途,我們決定」等等。

1949年,國共內戰全面結束,海峽兩邊分別成為兩個不同意識形態、不同政治制度的國家。一邊是邁向自由、民主的臺灣;一邊是邁向反自由、反民主的共產大陸。兩岸生活方式不同,政治價值觀也不同。臺灣與大陸分道揚鑣、各自跨出兩條方向相反的道路。臺灣在解嚴後已成功建立起二十多年的憲政民主制度,大陸則依然是一個信奉共產主義意識形態、一黨專制的獨裁政權。

不久前,為反對兩岸簽署《服貿協議》,太陽花學運發動佔領立法院行動,並激起了五十多萬民眾響應,於3月30日在總統府前的凱達格蘭大道舉行遊行示威,逼使政府擱置《服貿協議》。太陽花學運的發生,標誌著臺灣新生代對政治、國家前途的關心,他們不僅捍衛了臺灣的民主制度,並且向北京發出一個明確的信息,就是臺灣人不願同大陸統一。

自從中共6月10日發表一份《「一國兩制」在香港特別行政區的實踐》白皮書後,強調中央對香港的全面管治權,這不啻是告訴人們,北京政權在《中英聯合聲明》裡承諾香港體制50年不變是一個謊言、一個騙局。一國兩制白皮書違背了《中英聯合聲明》中規定,香港特區享有高度自治權,現行社會、經濟制度不變,依法保障言論、集會自由。

中共這份咄咄逼人的白皮書,同時也激起了海峽對岸臺灣人的嘩然。香港的「一國兩制」離50年不變還有33年,但中共已逼不及待的以一份白皮書來收回「港人治港」的管治權。香港的自由度近十多年來年年下降,國民教育逐漸被大陸赤化,媒體不斷自我審查及被中資收買,」一國兩制」早被蠶食成「一國一制」,」一國兩制」名存實亡。香港的「一國兩制」令臺灣人不寒而慄。

中共國台辦公室主任張志軍6月25日首次到臺灣訪問,實現他的統戰之旅。6月28日,他拜訪高雄市長,民進黨籍的陳菊時說:「大陸尊重臺灣民眾自己選擇的社會制度、價值理念和生活方式。」17年前,中共也是同樣對香港人說過這番話,然而中共是說一套,做一套,如果真像他們說的那樣好聽、動聽,香港就不會搞「6.22全民公投」,也不會搞「佔領中環行動」。張志軍在高雄與臺灣陸委會主委王郁琦於中山大學內的西灣會館茶敘時,遭到抗議民眾示威,高喊「臺灣中國,一邊一國」、「張志軍滾回去」等口號。由於民眾激烈的抗議行動,他最後一天在臺中市的訪問行程提早結束,灰溜溜地走了。張志軍訪臺四天,幾乎成為過街老鼠,所到之處皆遭遇如影隨形的各種民間團體的抗議。

中共統治大陸65年,中共常常說它代表13億大陸人,但13億大陸人何時有授權過中共代表自己,13億大陸人甚至連話語權都沒有,中共是把自己的意志強加給人民,還說是人民自己的意願。用毛澤東的話來說,這叫強姦民意。在一個只准許自己說謊、卻絕不容許別人說話的國家裡,讓人們看到一個依然是陳舊的、以謊言和暴力治國的政權。

臺灣前途由誰來決定,臺灣前途如何決定,這些都與中共無關,無需中共來「指手畫腳」。臺灣不是中共的殖民地、附庸國,也不是中共統治下的地方政府。國台辦發言人範麗清的「臺灣未來由全中國人民決定」言論是干涉臺灣的主權與內政。中華民國臺灣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國家的前途與臺灣的未來,掌握在2300萬臺灣人手中,當然由臺灣人自己來決定,這是臺灣社會的共識,也是對國家主權的一種堅持。正當中共仍然部署千多顆導彈瞄準臺灣、仍然揚言不放棄使用武力統一臺灣之時,中國大陸對臺灣而言還是個「敵國」。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專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