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送長白山給朝鮮 地標爭議金秀賢解約(圖)

發表:2014-06-23 10: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962年,金日成以長白山是自己在日本殖民朝鮮時打游擊的地方,稱朝鮮人民對此地有革命情感,要求毛澤東將長白山劃給朝鮮。當時正值中朝蜜月時期,中共在共產國際裡又很孤立,為拉攏朝鮮成為反蘇盟友,毛澤東同意把長白山的53%和8個山峰中的3個劃給了朝鮮,著名的長白山天池從此一家一半。

近日,韓國演員金秀賢、全智賢因成為中國恆大集團旗下礦泉水代言人,在韓國引發軒然大波。6月20日,代言人之一金秀賢公布消息決定與中國恆大解約。

毛做觀察網稱據悉,金秀賢與全智賢共同代言中國恆大冰泉一事之所以在韓國引起民眾的爭議,是因為中國恆大冰泉標記的水源地是中國的「長白山」,而不是韓國人所稱的「白頭山」。

金秀賢公布消息決定與中國恆大解約。

此前,金秀賢和全智賢兩方的所屬公司都發出聲明,稱接下廣告前只知道恆大冰泉的名稱,並不知道水源地標識,沒有加以確認十分抱歉,目前正在與恆大方面討論此事,兩人的經紀公司內部也在緊急會議中。

因代言中國恆大冰泉造成爭議一事,金秀賢公司方面稱會擔當數億韓元損失,向中國恆大方面提出解除廣告合約的要求。但因為是在廣告已經結束拍攝的情況下提出解約,雙方很可能要通過訴訟解決此事。另外一名代言人全智賢也正在與中國恆大商討具體的解決方案,不排除也要解除合約。

中國恆大集團斥重金邀請韓流明星金秀賢和全智賢擔任旗下產品長白山礦泉水的代言人,610萬廣告合約酬金達到業內最高水平,超過此前恆大礦泉水代言人成龍和范冰冰,再次刷新了兩人最高代言身價。

長白山是指中國位於吉林省東南部地區,東經127°40'∼128°16',北緯41°35'∼42°25'之間的地帶,是中朝兩國界山。松花江、圖們江和鴨綠江的發源地(其中松花江發源於長白山天池)。中國境內的白頭峰海拔2691米,由粗面岩組成,夏季白岩裸露,冬季白雪皚皚,終年常白,系多次火山噴發而成。森林茂密、垂直分布明顯。是中國重要的林區。因主峰長白山頂多白色浮石和積雪故名。

編輯註:毛澤東賣國,把一半長白山送給朝鮮,正是韓國人所稱的「白頭山」。

来源:阿波羅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