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是個什麼東西?(組圖)

作者:老徐 發表:2014-06-19 05: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6月19日訊】每次路過北京東三環的大褲衩,總會下意識地瞥一眼那座造型怪模怪樣的建築。那些喉舌們整天呆在裡面,肯定感覺特神聖,特別是那些糗在褲襠位置的領導們,每天伴著特殊的味道在為人民服務,心靈得有多高尚啊。

不過,近期那裡正在發生一場「地震」。財經頻道的郭振璽,被曝任央視財經頻道總監8年撈了20億,其掌控十幾家公關公司,被其拉黑的企業會交保護費,而捧紅的企業則主動交廣告費,黑白通吃,威風凜凜。8年20億等於每年2.5億,每天68.4931萬。

據傳央視還有不少人被約談,更曝出有知名女主持人被帶走調查,引發人們無限的遐想。不知那個大褲衩,能否經得住人事「地震」的考驗?


郭振璽,一個掌握央視2套「胡蘿蔔+大棒」的人,一個眾多企業家討好、公關公司奉承的人。

郭振璽,一個掌握央視2套「胡蘿蔔+大棒」的人,一個眾多企業家討好、公關公司奉承的人。一個頻道的總監,為何擁有如此巨大的權力?央視到底算個什麼東西?是央視還是央屎?

上網搜了一下,央視是我們的國家電視臺,1958年5月1日試播,9月2日正式播出。初名北京電視臺,1978年5月1日更名為中央電視臺,英文簡稱CCTV。現為國家副部級事業單位。

不是黨政行政機關,也不是企業,僅僅是一個事業單位,為何能孕育出郭振璽這樣的巨貪?

說央視是新聞媒體,其實是在沾污媒體這個詞。最典型的就是幾十年如一日、千篇一律的新聞聯播:前面十分鐘國家領導人很忙,不是出國就是下鄉;中間十分鐘全國人民很幸福,不是致富就是豐收;後面十分鐘其他國家都很慘,不是爆炸就是造反。

據說鍥而不舍堅持在看新聞聯播的,不是領導就是準備當領導的,要不就是老弱病殘。該報的不報,該播的不播,就會拿著個破話筒,滿大街追著人家問你幸福嗎。這樣的新聞,年輕人看了能笑出小腸疝氣來。除了佔用國家資源大做廣告,每年搞個轟轟烈烈的標王之爭,還真想不出央視有什麼可歌可泣的事跡。

權力巨大,缺乏監督,利用壟斷資源,黑白通吃,把國家資源變成了個人撈錢的工具,類似郭振璽這樣的蛀蟲,不殺不足以平民憤!不過,郭振璽只是一個苦孩子而被權力異化的人,他的轉型中國紅與黑「於連們」的故事讓人唏噓不已,透視出權力和金錢對人的靈魂的腐蝕。

郭振璽曾為自己辯解說:「你就算是焦裕祿,是雷鋒,放在這個位子上,也會有一些非議的。」他說的是實話。郭振璽不僅是不良媒體生態的犧牲者,也是這個不良制度的合謀者。媒體領域的反腐需要從制度入手,要建立科學的、理性的、統籌兼顧的公共政策和制度。

央視既然是國家電視臺,那麼就把職能給分清楚吧。建議以後央視一律不許做廣告,保留公共事業的職能,成為純粹的事業單位。沒有廣告的央視,也許才是名副其實的國家電視臺。

現在的央視真不是個東西。郭振璽,不是第一個,也不會是最後一個。只有通過改革,才能讓央視成為個東西,否則郭振璽之類的巨貪還會出現。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老徐時評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