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人不難 只需要寬心(圖)

作者:吳建宏 發表:2014-05-14 20: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片來源:隨意窩)

你是否很容易生氣?若是,代表你的心理防衛力很低,常常別人的一句話就可以打敗你了,若不是,你一定臉皮很厚,不管人家怎麼說,你就是不當一回事,其實你內心很難過,但是卻可以忍住不發作,這算你厲害!

真的不需要想太多

有的人很自卑,所以很敏感別人的一句話,人家沒那個心,自卑的人往往有自己的意,而且往最負面的方向去思考,然後惹自己生氣,也攻擊別人怎可以這樣說?

人家說你,有惡意的,你會生氣乃無可厚非,沒惡意的你也生氣,甚至自己挖個坑跳下去,這叫「自殘」,這種人很多。

昨天我邀請算是長輩的W朋友來參加一場活動,他聽了我的邀請「用語」不解的問:「你好像沒誠意?如果沒誠意就不要找我。」我一頭霧水?我沒誠意幹嘛打這個電話給你?他還很生氣耶?我就搞不懂了,這個人究竟要我怎麼說才對?

我的用語是「不知道你有沒有時間可以參加我辦的活動」,他的解釋是,我應該肯定的邀請說「請你參加我辦的活動」,哈哈哈!你可不要說他有病喔?

你的成功是靠實力還是靠運氣?

我遇過的老闆很多很多,有的真的是頭腦有點問題,一個老闆找我去寫「募股計畫書」,因為他之前募股多次都沒效,我仔細看了他的計畫書,耶?我真的看不懂,我這麼聰明都看不懂,其它人怎麼看得懂?當然沒效了!

我好意給他意見,還幫他做一些修改,他卻不滿意,還是堅持要我照他的意思去修改,我跟他說:「你的計畫書是給別人看的,不是給你自己看了高興的,你是否可以拿計畫書去給別人看看,由他們決定用哪一套?

表面上看,這位老闆的事業很多,但是做一個虧一個,在這個事情上的「態度」就可以看出「其來有自」吧?

這位老闆也曾經成功過,那是靠房地產賺了不少錢,但是他在得意時,忘了這是靠八字賺的,不是靠能力,所以在他沒有好運氣時,他才發現自己根本沒實力經營任何事業,已經來不及了。

沒有朋友,一定是自己的問題

有位藝術家,確實有才華,因為得過很多獎,受到推崇後就驕傲起來,對人很傲慢,常常批判別人的作品不如他,他也因為自大而妄想進一步當老闆,結果他當老闆之後,因為對員工很凶狠,對廠商很不客氣,最後他眾叛親離,事業也當然做不起來。

更可笑的是在他事業失敗之際,他還是不改狂妄之個性,大肆批判員工不知好歹,也對廠商有很難聽的惡言惡語,最後還把自己事業失敗的原因推給別人害的,真是可悲的人!

很奇怪?這麼簡單的做人做事「原則」,他都不懂,而且年紀一大把了,還很愛生氣,突然發現一個現象,除了一些利害關係的夥伴,他居然沒有真正的朋友耶?當然這就是他的做人很有問題囉?

来源:痞客邦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