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不知 農藥殘留最重的水果(組圖)

發表:2014-05-13 0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天一個蘋果醫生遠離我——但假如那顆蘋果有很多農藥殘留的話,事情就不一樣了。

連續10年時間裏,非盈利主張機構環境工作小組(The Environmental Working Group(EWG))連續發布受農藥污染最嚴重的農產品排行榜,今年蘋果再次「榮」登農藥污染最嚴重12種農產品(The Dirty Dozen)之首。

12種污染最嚴重農產品排行榜是環境工作小組的年度《農產品污染導購指南》(Shoppers Guide to Pesticides in Produce)的一部分,根據農業部對48種水果蔬菜的農藥殘留數據編成。約65%的農產品樣本檢測呈陽性。

壞消息是:根據美國環境保護署的數據,農藥與兒童疾病的增多有密切聯繫,並且農藥是可能的致癌物質,它能削弱內分泌系統功能。

環境工作小組資深分析員兼《導購指南》報告作者Sonya Lunder在聲明裡說:「幾十年來,大量有毒農藥自稱‘安全’——直到它們對人們生命構成威脅才被禁用取消。監管部門和科學家還在就農藥安全性爭論不休之際,環境工作小組將一如既往持續關注最多農藥殘留的水果和蔬菜。」

今年,環境工作小組也列出了12種以外的另兩種緊隨其後的危險農藥污染的農產品,今年中槍的是綠葉菜(羽衣甘藍和散葉甘藍)和辣椒,後者在去年的排行榜中位於12名。

12、甜荷蘭豆(進口)

一個甜荷蘭豆樣本有13種農藥殘留。

11、土豆

按重量計算,比起其它被測的產品,土豆樣本平均被發現有更多的農藥殘留。

10、聖女果

像甜荷蘭豆,聖女果檢測呈陽性有13種農藥殘留。

9、黃瓜

黃瓜的情況也是一樣,排名第9。

8、油桃(進口)

環境工作小組測得每個進口油桃樣本呈陽性,至少有一種農藥殘留。

7、甜椒

甜椒今年又位列第七。

6、菠菜

這個綠葉類菜再次位居第六。

5、桃子

桃子名列第五。

4、西芹

西芹樣本檢測呈陽性,含13種殘留。

3、葡萄

葡萄樣本含15種農藥殘留。

2、草莓

草莓樣本檢測呈陽性,含13種農藥殘留。

1、蘋果

蘋果再次位居12種農藥污染排行榜之首。幾乎每個樣本的農藥殘留量高達99%!——樣本檢測呈陽性,至少有一種農藥殘留。

来源:大旗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