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前高官披露 中國社會的殘酷現實(圖)

發表:2014-05-01 06: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衛·喬高

【看中國2014年04月30日訊】(看中國記者路克編譯報導)據臺北時代網站4月29日消息,加拿大前亞太司司長大衛·喬高稱,與中國達成任何貿易協議,都應從勞工標準,環境保護,以及人權等方面進行考量。這也意味著承認中國是由寡頭和財閥統治的,他們漠視法治,允許國家資助的活體摘取器官的事情存在。

「我不知道為什麼有理智的人會想和中國就任何事項達成協議……就我個人而言,就算賣爆米花,也得先與中國的簽相關的協議,」加拿大前議員大衛·喬高說道。喬高因承諾努力結束世界各地侵犯人權的行為而享譽國際。

這是本月初,喬高訪臺北期間表達的觀點。他曾擔任加拿大國會議員長達27年,作為前亞太司司長,一直密切關注臺灣的民主化進程。為了表示他對太陽花學運的支持,喬高4月8日來到當時被學生佔領的立法院,他在外面發表了演講,並與在場示威的學生進行了長時間的對話。

在接下來的日子裡,他在立法院外舉行了幾個講座,又拜訪了前臺灣總統陳水扁,在監獄中的陳水扁健康狀況一直呈惡化趨勢。這位73歲的加拿大前政說他不再有所保留,他只聽從他自己的內心,表達自己的觀點。

應對中國

喬高的道德意識使他成為他稱之為中國的「大盜」共產主義的堅定對手。中國的全國人民代表成員中有71個人是億萬富翁。

對喬高而言,人權應該總是優過經濟上的考慮。對於蘋果手機的製造商臺灣富士康公司在中國勞動法寬鬆的環境中茁壯發展,他感到無奈。

中國勞教所成員製造的,在美國銷售的廉價消費品也同樣存在問題,喬高引用法輪功學員李祥春的話說道。李祥春2003年到2006年期間被中共關押,李連同其他勞教所人員,曾被強制每天工作16小時,而沒有任何報酬,如果他們拒絕工作就會被打。

李祥春獲釋後,回到了美國的家中,他發現在美國可以買到那種在監獄裡製作的辛普森拖鞋,儘管美國聯邦法律禁止中國勞教所生產的任何產品進口美國。

「紐西蘭與中國在2007年擬訂了一個自由貿易協定(FTA),我記得與一個外國外交部的人員對話:「你們如何保證強迫勞動的產品不會賣到紐西蘭?」對方說:「我們在北京有審查員。」「我差點笑到從我的椅子上掉下來,」喬高說道。

危害人類罪

法輪功在中國遭受到的迫害是喬高所熟知的一件令人痛心的事。2006年,他和人權律師大衛·麥塔斯公布的一份報告稱,中國有針對法輪功學員強摘器官的暴行。由於北京取締法輪功,法輪功學員被關押,有大量被關押的修煉者被執行死刑,這份報告顯示,他們的內臟被摘取後出售給需要移植的外國公民。

曾經擔任過10年檢察官的喬高說他們已經收集的證據顯示中國活摘器官的做法很普遍。其中包括一個前外科醫生妻子的告白。這位已在美國居住的女子告訴喬高,在2001年至2003年她的丈夫取出約2,000名被關押的法輪功學員的眼角膜。手術後,受害人被送到其他手術室繼續摘取肝臟、腎臟和其他器官。最後屍體被扔進了醫院的鍋爐房。

2006年,中國前衛生部副部長黃潔夫公開承認,90%從屍體中摘取的器官來自於中國的死刑犯,55個死刑罪名中包括稅務欺詐。但是,喬高說,中國政府一直不承認「一些器官來自於法輪功學員。」

意識到許多說法不能被獨立核實,也很難在法庭上被證明,喬高仍認為,有足夠可信的證據提醒國際社會注意中國活摘器官的問題。與麥塔斯一起,喬高到過50多個國家,提醒人們對中國可疑的器官摘取活動的注意。由於他們的努力,他們倆被提名2010年諾貝爾和平獎。

與此同時,他們被禁止入境俄羅斯,俄羅斯的一個法庭裁定喬高和麥塔斯合著的《血腥的活摘器官》一書,是「恐怖文學」。

不用說,兩位作者也不被允許進入中國開展他們的研究。但這可能是一件好事,喬高說,因為他們進入中國去調查可能會危及到法輪功學員的生命。

他舉例說,歐洲議會副主席愛德華·史考特曾在北京會見了一個宗教組織的成員,會見之後,這個成員從此消失了。斯考特對此感到非常難過。

考慮到中國如何對待法輪功學員,其他國家在與中國簽署貿易協議時應該非常謹慎,喬高說道。

「臺灣怎麼會有人認為...中國將尊重協議的條款? 」他反問道。

加拿大政府用了18年與中國締結了外國投資促進和保護協議(FIPA),但到今天還有需要修正的,因為「出現了這麼多的反對聲音」,喬高說道。

太陽花學運

作為民主國家的一個長期觀察者,喬高說,學生主導的太陽花學運在整個世界堅定了民主人士的決心,他只能聯想到1997年的索非亞,保加利亞,當時的反政府示威者衝進國會大廈的,喬高在那個時候剛好也在那裡。

「但臺灣太陽花學運的人與人之間的那種克制,尊嚴和尊重,我在世界其它地方都沒有發現。」

然而,由於司法被越來越多地用於讓批評馬英九政府的聲音消失,學生和活動家現在面臨被起訴,喬高表示了他的擔憂,太陽花學運有著「更大的司法利益」。

「民主是一個充滿活力而複雜的東西。一個佔領了議會的人可能有一天會成為總理,」喬高說。

喬高回憶起他做加拿大亞太地區司司長時的一件事,一次他接到了一通來自中國大使館的電話。電話中稱,「喬高先生,如果你去臺灣,你會顯著的傷害中國和加拿大之間的關係,我們強烈建議你不要去。」「當然最後,什麼也沒有發生。」

然而,殘酷的現實是,只要中國仍然是一個獨裁政權,喬高說,它都將禁止從臺灣加入國際社會。

「中國成為一個民主國家之後,5分鐘之內臺灣就將成為聯合國的成員...你們每個人都應儘自己所能,推動中國的民主,」喬高說道。

點擊看原文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