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國安局:服貿協議恐涉國安問題(圖)

作者:端木珊 發表:2014-04-22 04: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安局長蔡得勝:服貿協議或有可能掩護中共情報工作(中央廣播電臺)

【看中國2014年04月22日訊】(看中國記者端木珊綜合報導)臺灣國安局首次公開服貿協議評估報告。報告指出,未來大陸服務據點提供者,有可能在臺設立公司或辦事處等商業據點,掩護中共情報工作。

4月21日,國安局長蔡得勝在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就「兩岸簽署服貿協議之‘國家安全’審查機制及運作」進行專案報告。

蔡得勝說,未來兩岸服貿協議通過審議後,大陸服務據點提供者得於臺方設立公司或辦事處等商業據點,或有可能掩護中共情報工作,另隨兩岸擴大人員交流,為防範圍未來大陸來臺人數可能超過「國安」體系整體工作能量負荷,並對「國家安全」維管工作形成挑戰。

針對服貿協議蔡得勝表示,國安局無法像經濟部一樣從第一線瞭解情況,除非政府其它部門認為需要國安局做出安全建議,否則國安局僅僅處於被動角色。

服貿協議的國安問題一直深受關注。近期,許多學術界聯署,反對服貿開放廣告服務業、印刷業、第二類電信及電腦服務業等,擔憂其中牽涉資安、國安、言論自由等問題。

臺灣交通大學資工系特聘教授林盈達提出,開放資訊電信系統等於是開放國家神經系統;而服貿協議對第二類電信特殊業務的開放,所面臨的資安問題將是個資外泄。中資業者不論是直接面對企業用戶或透過電信業者間接面對一般用戶,都能掌握相關人的網際網路。

更可怕的是,當監聽對象是政治人物時,中資業者便可掌握官員或立委的隱私或不法行為,從而要脅其執行特定政治任務或政策,這就由資安問題演變成國安問題了。

然而,對於包括中研院院士等數百名科技學者聯名提出電信等安全方面問題,以及此前包括前國策顧問所提出的公共建設方面的問題,馬英九政府都予以反駁。

此外,馬英九政府還反駁美國前駐臺官員表示跨太平洋夥伴關係TPP與服貿協議無關。美國在臺協會前駐臺代表司徒文接受臺灣媒體專訪時說,TPP不僅與服貿協議沒有直接關聯,連間接關聯也沒有。

對此,林盈達認為,中國是否有能力阻撓臺灣加入TPP仍是一個問題。退一步講,即使中國不同意臺灣加入以美國為首的TPP,那臺灣在簽完服貿後,中國會同意臺灣加入TPP嗎?

林盈達表示,若臺灣跟中國簽完服貿之後,再與別國簽的話,中國都會出重手阻撓,甚至跟該國翻臉來確保臺灣以中國為腹地。屆時臺灣將像香港一樣,從一個國際明珠變成另一個逐步跟中國同化的暗淡、無特色城市。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