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秘:日本政府公務員午餐吃什麼?(組圖)

作者:北島四正 發表:2014-03-26 01: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這期漲姿勢篇,四正帶大家到日本東京政府的食堂去看看。萬萬沒想到,日本東京政府的辦公大樓對遊客敞開大門;萬萬沒想到,日本東京政府的食堂對外開放;萬萬沒想到,東京公務員在食堂吃的飯菜是這樣的:

老規矩,先上圖。


一盤清炒小菜,一份小菜,一碗大醬湯,一碗米飯:典型的日式套餐。

還是先介紹一下東京政府的辦公地點吧,日本人管它叫都廳,因為東京是首都,辦公地點就叫都廳。它位於新宿區,是由兩座高樓(分別是第一本廳和第二本廳,以及配套建築)組成的,在東京乃至日本都有很高的知名度。


遠看兩座本廳,很高的樓。


入口。

都廳可以隨便進入,不管是市民還是外國人。其實,最上層有專門的瞭望層,供遊客登高望遠。關於都廳建築,以後要專門講。


兩座本廳中間的通路。

既然對遊客開放,我們就大搖大擺地進去看看吧。


大堂


電梯處


政府部門果然在這裡


進入食堂的樣子,展示臺裡面擺放著飯菜的樣本和價格。


日本東京公務員在食堂就吃這樣的飯菜。


一份咖喱飯400-600日元,現在約合24-36元人民幣。


飯菜都編著號碼,有用的,一會兒就知道了。


食堂推薦品:1號品,仙颱風味的燒雞肉,配米飯、小菜和湯要660日元,約合40元人民幣。


為了聲援災區重建,產自災區的食材做成的飯菜,在食堂裡不定期地販賣。圖中標籤上,特別註明是福島產的豬肉。

選定套餐、記住編號,就到自動售貨機這兒,把錢塞進去,按下相應的按鈕,會出來一個小票,按另一個按鈕,把零錢找回來。省了人力。

並排放著的,是賣煙的售貨機。也有幾個自動售貨機不用了,這樣敷衍地放在那裡的情況,在日本倒是很少見。可能因為是政府的緣故。公家的事情。


拿著那個小票,來到對應的窗口,取餐盤、餐具,將小票遞給裡面的工作人員,飯菜就立等可取啦。


等等等。


水、茶是免費提供的,到飲水機那裡自己動手就行了。此外,菜桌上也擺放著各種調料和醬料。


不少東京政府公務員的飯菜都是在食堂解決的哦,平時吃飯的場面就是這樣的。

有一次我們晚上到這裡吃飯,看到幾十個公務員在食堂裡聚會:把很多張桌子並在一起,桌子上擺上啤酒,再用屏風圍起來,就是聚會哦~當然,也有三五好友,下班到餐館和居酒屋瀟灑的,據說是自己掏錢哦~

来源:網易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