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又一秘書被抓《財新》:反擊海外「打虎已降溫」傳言(圖)

作者:楊浩、李翔宇 發表:2014-02-19 13: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2月19日訊】(記者楊浩、李翔宇綜合報導)2月18日晚間中共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發布消息說,海南省副省長冀文林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組織調查。法廣報導稱,冀文林此次落馬,其震撼不下於李春城和郭永祥,因是冀文林從國土資源部到四川省再到公安部,長期擔任已退休的中共政治局常委周永康的秘書,這讓此前一度盛傳的周永康案因多名退休政治元老以黨國形象等為由反對,因而有望軟著陸的傳言似乎破滅;親習近平王歧山的陸媒財新網則指出,中紀委發布的一這條簡短消息,有力回擊了近半個月來外媒有關「打虎反腐已經降溫」的傳言。

中共中央紀委監察部網:海南副省長冀文林被調查


海南省副省長冀文林目前正接受調查

2月18日晚間,中共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發布消息說,海南省副省長冀文林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組織調查。

人民網:冀文林曾任周永康秘書

據人民網冀文林簡歷顯示;冀文林,男,漢族,內蒙古涼城人,1966年7月出生。1994年8月加入中國共產黨,大學文化程度,助理經濟師。1989年7月畢業於中國地質大學(武漢)物探系勘查地球物理專業,同期於地質礦產部參加工作,歷任政策法規研究中心、辦公廳科員、副主任科員、主任科員。

簡歷還顯示,2003年4月任公安部辦公廳副主任、周永康同志副局級秘書。

2005年9月任周永康同志正局級秘書。

2008年7月兼任中央維護穩定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副主任。

法廣2月18日報導,冀文林作為48歲的副省級官員,在18大後的副省級官員落馬名單中,僅以職務和級別計不算突出,但此次他的落馬,其震撼不下於李春城和郭永祥,原因是冀文林從國土資源部到四川省再到公安部,長期擔任已退休的中共政治局常委周永康的秘書。

報導稱,根據官方簡歷,周永康1998年從中石油總經理任上調任國土資源部部長、黨組書記,冀文林擔任國土資源部辦公廳值班室助理調研員,部長秘書;周永康1999年出任四川省委書記,冀文林則追隨其後調入四川,擔任四川省委常委辦公室副主任,正處級秘書;周永康2002年返京,出任中央政治局委員、書記處書記,公安部部長,冀文林則陪同返京,2003年4月,出任公安部辦公廳副主任,中央維護穩定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副主任,正局級秘書等職務。

財新網:冀文林落馬消息有力回擊了近期外媒有關「打虎已降溫」傳言

據財新網2月18日報導,中紀委2月18日傍晚在官網上發布的海南省副省長冀文林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組織調查的簡短消息,有力回擊了近半個月來外媒有關「打虎反腐已經降溫」的傳言。  

2010年,10月,冀文林任海口市委副書記、副市長,翌年2月當選海口市市長。2013年1月,冀文林升任海南省副省長。

在海南省六名副省長中,冀文林負責城鄉規劃建設、海洋、國土環境、國資和核安全等方面工作;分管省住房城鄉建設廳、省國土環境資源廳、省海洋漁業廳、省人防辦、省國資委、省地質局、海南住房公積金管理局、省發展控股公司等工作。

報導稱,去年12月上中旬和今年1月上中旬,冀文林都曾有一段20天左右時間未曾公開露面,曾引起協助調查的猜測。消息人士告訴財新記者,去年12月初,冀文林確實曾被召回北京開會,幾天後又回到海南,以後又有幾次被問詢談話。但自2月14日出席海南省紀委六屆三次全會以後,冀文林未在公開報導中露面。

2月9日,海外明鏡網發布消息說,多名前政治局常委對習近平、王岐山近月的政治舉動提出批評,要求擱置對周永康等人的處理。

財新網報導稱,中紀委2月18日傍晚在官網上發布的海南省副省長冀文林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正接受組織調查的消息,有力地回擊了近半個月來外媒有關「打虎反腐已經降溫」的傳言。  

法廣也指,冀文林的落馬,讓此前一度盛傳的周永康案因多名退休政治元老以黨國形象等為由反對,因而有望軟著陸的傳言似乎破滅。

《蘋果日報》報導認為,當局將周的黨羽全部剪除後,主角即將登場。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