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天啊!北京下雪了!歷來第三遲(組圖)

作者:李鳴 發表:2014-02-07 19: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年初八(7日),北京終於下雪了!

【看中國2014年02月07日訊】(看中國記者李鳴綜合報導)「北京終於下雪了!」大年初八(7日),北京迎來了107天無有效降水後的第一場初雪,這也是氣象記錄的「第三遲到」的初雪。民眾們有的為此歡呼,也有的以雪暗喻北京的政治氣候「道路艱難」。

國內媒體報導,7日凌晨1點左右,位於北京西南的房山開始降雪,自南向北擴展,4時前後影響城區,如今北京大部分地區已經出現降雪;此外,地表溫度也會低於0度,道路因而容易結冰。北京自去年10月22日下了一場全市平均2.5毫米的小雨後,至6日止,已有107天未曾有效降水。

另據北京市氣象臺消息,此次降雪覆蓋全市,降雪量已滿足「初雪標準」,是氣象記錄的「第三遲到」的初雪,僅次於1983年初雪(下在1984年2月11日)和2010年初雪(下在2011年2月10日)。

監測顯示,7日1時至8時,北京市全市平均降水量1.1毫米,城區1.3毫米,西南2.1毫米,東南1.2毫米,最大量出現在大興南各莊為3.9毫米,體現為積雪深度達1-3厘米。

北京市氣象臺並於6時15分發布道路結冰黃色預警信號,預計7日白天陰有小到中雪,南風二三級,夜間陰有零星小雪轉多雲,微風,零下1到零下4攝氏度。

民眾兩樣情

7日,民眾在翹首企盼中迎來了這場「遲到」的初雪,它同時也是結束年假的第一個工作日。對此,有人感嘆,而有人則對這場初雪做出不同的解讀。

「我的天啊!北京下雪了!難得一見啊!」。在驚嘆北京冬日下雪鮮少的同時,有人卻調侃的指稱過年後週五上班,是個「不正經」的工作日,「今天是節後上班的第一天,大雪封路春寒料峭,在這樣一個‘不正經’的工作日,決定也做點‘不正經’的事。」

有人則對為什麼新年第一天上班上學前會下大雪,傷感地總結出自己的看法:1.新的故事要有新的場景 2.突出世道的艱難 3.可以烘托出唯美淒涼的氛圍 4.暗示了此刻出門的主人翁們的苦逼命運 5.為即將開始的各種悲慘故事埋下了深深的伏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