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美元市长”彭博卸任 回自己公司上班(图)

发表:2014-01-15 23: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1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魏福编译报道)出任纽约市长十二年之后,彭博(Michael Bloomberg)接受了彭博公司(Bloomberg L.P.)首席执行官对他回家的热烈欢迎。这家财经信息及媒体公司是这位72岁的富豪在1981年一手创立的。


彭博(Michael Bloomberg)

彭博公司CEO和前纽约副市长唐锐涛(Dan Doctoroff)在公司备忘录中告知员工,他们将会在位于曼哈顿中城的列克星敦大街731号和世界各地的办公室中经常看到彭博,在纽约他很可能会在五楼的新办公室里每天工作几个小时。

彭博在11月份准备离开公职之时,有报导说他计划回到彭博公司。据消息人士称他主要考虑去“彭博视点”(Bloomberg View)担任主席。

但是,他回到彭博公司参与日常运作到何种程度,目前尚不得而知,彭博公司发言人也拒绝对此发表评论。

在任职市长期间,彭博(Michael Bloomberg)回避了彭博公司的大部分业务,也没有领取薪水,但他作为大股东被允许对公司的重大战略决策施以影响。

他在12年任期里拒绝了累计 2700万美元的市长薪金,每年只收取象征性的一美元薪金,自掏腰包至少6.5亿美元,并以个人或彭博社名义,为纽约各个文化艺术、公民、卫生团体捐出总计2.63亿美元,纽约市民对他颇为认可。

显然是为了规避彭博公司员工离开后不能再回来的政策,彭博现在与“彭博视点”、“彭博电视”和“彭博广播”的员工工作在同一楼层。据消息人士透露,唐锐涛和其他高管在六楼办公,而彭博新闻社在四楼,彭博商业周刊在三楼。

当然,似乎他并没有真正离开过公司。

唐锐涛在公司备忘录中写到,“我在市政厅工作时就知道,彭博并没有分身之术,所以,当我刚来到公司时,我很自然地担心他不在时公司是如何运作的。”

“但是到这里的第一天我就发现,我敢肯定每个人都会发现,彭博的基因已经深深地植根于我们的公司文化中,”唐锐涛继续写到。“尽管在过去的十二年中他不在公司,但是他的世界观和工作热情却一直存在....我知道我是代表我们所有的人在说,我们是多么的兴奋欢迎他的回家。”

点击看原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