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真.真言】2013看得眼花繚亂的斬官比賽(組圖)

作者:嚴真 發表:2014-01-06 23: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1月06日訊】或許是為了給大家一個輕鬆愉快的開年,大陸官方和民間在新年伊始便合力打造了幾起頗有喜感的事件。

先來看官方操刀的、也是在2013看得人眼花繚亂的斬官比賽。

2014年第一個被斬落馬下的中共高官是湖南政協副主席童名謙,罪名是「不正確履職,導致發生賄選」。

本來買官賣官中國古代就有,中共只是發揚光大了,算不上新鮮,那是簡單而直接的交易,只有「賄」,不用「選」。而選舉是西方搞出來的民主政治的一環,所以偶有個別不良政客為當選而花錢買選票才稱為「賄選」。

可今日中共政體純屬專制獨裁,毫無民主可言,選票之於百姓猶如天方夜譚。各級人大和政協不過是為了好看而設立的舉手機關。

但就是為了爭當這舉手木偶,湖南衡陽527名人大代表竟然有518名受賄,涉案金額超過一億元。不僅創下一項吉尼斯世界記錄,也填補了中國噩夢裡的又一項空白。

從這個所謂「賄選」案例,可以見識中共如何把中國古代腐朽和現代西方糟粕有機結合併與時俱進成中國特色。當然,這並不影響湖南省委書記徐守盛莊嚴宣布「湖南的民主法治實現程度已達到96.6%」。

新年第一件民間主導的喜感事件是,河北一個愛國廚子乘熱氣球飄赴釣魚島保釣,結果臨近登島時氣球漏氣墜海,愛國廚子臨危求救,結果日本警察及時趕到,這讓愛國廚子十分尷尬。

上日本人的船吧,太丟愛國憤青的面子;拒絕日本人搭救吧,恐怕要丟掉性命。在愛國還是愛自己性命的大是大非面前,河北廚子毅然決然地選擇了愛自己,把愛國丟到了腦後。不僅沒能完成這次搶登釣魚島的壯舉,還欠了人家一個救命的人情。真是一舉兩失,喜感滑稽。

另一個喜感滑稽指數不遜這位愛國廚子的跨洋壯舉,當屬高調得常常跑調的陳光標。

這位做事和做人都分寸感極差的「標哥」日前自我宣布要收購《紐約時報》,並表示如果收購《紐約時報》失敗,他將考慮收購CNN、《華盛頓郵報》或《華爾街日報》。他收購的目的也很明確,就是要把《紐約時報》打造成美國版的《人民日報》。儘管「標哥」警告大家不要把他的話當笑話聽,但聽到這笑話的美國人還是忍不住笑掉大牙,並且打算給他預約紐約最好的精神科醫生。

有兩個中國醫生這幾天火了。網上視頻《瀋陽再現開房門》已經被瀋陽紀委核實,視頻中的兩個主角,瀋陽衛生局長與婦嬰醫院女院長由於去賓館開房被責令辭職。這類偷雞摸狗本屬中共官場常態,不值得大驚小怪。只是這位女院長的「國家百千萬人才工程百人層次人選」的頭銜讓人擔心,難道這些全國重點選拔出來、準備衝擊諾貝爾獎的傑出人才都是這樣「臨床」選拔出來的?

但新年最具喜感可又讓人略感恐怖的,是2014年第一天的《新聞聯播》。與通常以一句「明天再見」來結尾所不同,新年第一天它竟然喊出了「新聞聯播和你一起,傳承一生一世的愛…」。但這「一生一世」恐怕只是央視的一廂情願,人們可都盼望著早日看到《新聞聯播》的大結局呢!

来源:動向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