殘忍處決曝北韓不穩定 各國相繼譴責(圖)

發表:2013-12-14 14: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2月14日訊】北韓13日公開「張成澤被處決」的事實後,美國等世界各國政府均神經緊繃,對北韓的內部情況表示憂慮。

美國白宮和國務部當天表示:「這是金正恩政權極端殘忍(extreme brutality)的又一例證。」 白宮國家安全會議(NSC)的副發言人帕特里克•文特雷爾表示:「雖然我們無法獨自確認此事,但是仍認為報導內容是完全可信的。我們正在密切關注北韓的內部情況,並正在和地區內的盟國密切協商。」從剛剛出現張成澤落馬消息的時候起,美國政府就一直表示:「對於此事,不做任何評論」,不過當天卻一反常態地以「極端殘忍」的措辭,嚴厲斥責了北韓。有評價認為,這反映出美國對金正恩政權不正常統治方式的憎惡。


▲英國廣播公司(BBC)、美國《華爾街日報》、德國《明鏡週刊》、英國《衛報》(從左上起,順時針方向)等世界主要媒體13日在網路上重點報導了來自平壤的新聞——北韓勞動黨第一書記處決了 自己的姑父、「二號人物「、前國防委員會副委員長張成澤 。圖片=各媒體官網截圖

日本政府當天上午召開情報分析會議,討論了對策。日本防衛相小野寺五典在記者會上說:「如果此次事件導致軍方的影響力加強,北韓有可能開展難以預料的行動。有必要密切關注發射導彈和重啟核試驗 的可能性。」日本總務相新籐義孝表示:「突然的解職和立刻處決是殘暴行為,這種事絕不會在日本發生,這意味著北韓不穩定。」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洪磊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這是朝鮮內部事務。作為鄰國,我們希望朝鮮保持政治穩定,實現經濟發展,人民生活幸福。」對於「 張成澤案是否將影響中朝經貿關係發展? 」的問題,洪磊回答說:」中朝發展經貿合作符合雙方共同利益,中方願繼續本著友好互利精神同朝鮮開展經貿往來,推動務實合作。希望並相信中朝經貿合作關係能夠繼續健康穩定發展。」中國外交部當天發表消息說,外交部部長助理張昆生會見來訪的朝鮮外務省儀禮局局長李光男一行。有分析認為,這是要展現北韓和中國保持著正常關係。
 
不過,中國人民大學國際關係學院副院長金燦榮在接受採訪時表示,處決張成澤之後,北韓內部不穩的話,北韓會製造外部緊張和危機,實施第四次核子試驗和攻擊韓國(類似炮擊延坪島)的可能性變大。
 
各國媒體也緊急報導此次事件。《華爾街日報》(WSJ)報導說:「在金正日過世2週年即將到來之際,對於封閉國家——北韓的穩定性的疑慮在加大。雖然過去也有流放和處決的事例,但是從未達到如此戲劇化的程度。張成澤被公開處死後,預計跟隨他的人也將相繼落馬。」《紐約時報》(NYT)報導說:「金氏王朝處決家庭內部成員,並公開發表消息極其反常。」
 
中國新華社當天凌晨緊急報導了相關消息,中國的主要門戶網站連續刊登了有關張成澤的新聞。部分媒體甚至登出了「張成澤和李雪主有染」的小道消息。
 
日本共同社報導說,張成澤被處決剛好證明軍方在權力洗牌中強化了發言權。法國媒體《世界報》說:「看來世界上最封閉的國家之一——北韓所實施的恐怖體制變本加厲了。」

来源:朝鮮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