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安門恐怖襲擊 事件處理政治局直接指揮(組圖)

發表:2013-10-30 21: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發生爆炸案之後的天安門廣場(路透社)

法廣:港媒指政治局曾討論天安門車輛自殺式襲擊事件

【看中國2013年10月30日訊】香港傳媒引述消息人士報導,北京天安門吉普車撞死遊客事件,當局已認定是「有預謀的自殺式襲擊」,29日的政治局會議曾討論有關事件。可以預見,大規模的搜捕將會展開,保安亦會大幅加強,以確保即將召開的十八屆三中全會順利進行。

車撞天安門事件發展至今已三天,官方仍未公布事件起因及肇事者動機,只是發出兩次通知,要求北京市的賓館和浴場排查10月1日起入住的客人和停放車輛,以「防止可疑人物及車輛繼續作案」。

《星島日報》指,據悉中共政治局29日開會時談及事件。北京市委書記郭金龍、新疆自治區黨委書記張春賢及中央政法委書記孟建柱在會上報告了調查最新進展,以及新疆最新局勢。

事發28日中午,一輛吉普車衝上天安門城樓前的金水橋,導致5死38人傷,死者包括車上三人,當中至少包括兩名維族男子:玉蘇普‧吾邁爾尼亞孜(43歲)和玉蘇普‧艾合普提(25歲)。



天安門遭車撞擊 致5死38人受傷(圖片來自微博網友)

美國之音:日媒:暴力連鎖衝擊北京政治「聖地」

【看中國2013年10月30日訊】日本政府以一名日本男性捲入北京天安門撞車事件為由,打算要求中方提供相關信息。日本媒體分析,事件很有可能是民族對立引發的,暴力連鎖衝擊了政治「聖地」天安門廣場。

*數顆門牙撞斷*

在北京天安門廣場發生的撞車事件中,一名日本男子受傷。

日本共同通訊社發自北京的消息稱,受傷男子30多歲,是上海一家公司的職員。他的幾顆門牙被撞斷,目前在北京的醫院接受治療。

報導稱探望了受傷男子的日本駐華大使館人士透露,傷者腰部受到猛烈撞擊,行走困難,不過神志清醒沒有生命危險。受傷男子對當時情景表示「幾乎記不清了」。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星期二對事件表示,因日本人捲入事件,考慮通過外交途徑收集有關信息。

*暴力衝擊「聖地」*

日本主要媒體星期三繼續關注事件進展。日本的朝日新聞發表評論稱,事件很有可能是以漢族為主的中國政府與新疆維族對立引發的恐怖行為。

評論稱,這一事件顯示最近在中國頻發的暴力連鎖終於波及到中國政治的「聖地」天安門廣場,如何應對少數民族問題成為習近平政權一個沈重的課題。

日本讀賣新聞發自北京的報導稱,中共即將在11月召開重要會議,為了穩固政權的習近平政權或將進一步嚴厲壓制少數民族的不滿。

報導引述中共黨內消息人士的話稱,事件發生當時,7名政治局常委正在緊靠天安門廣場的人民大會堂舉行會議。習近平等人聽到事件後極為驚愕。

日本經濟新聞也引述來自中共黨內的消息稱,事件處理由政治局直接指揮,原則是不能讓心懷不滿的人以為可以輕易製造事件。

 


維族人攜妻帶母車撞天安門亡? 熱比婭質疑 / 蘋果日報

中國昨首度將28日天安門的吉普車衝撞群眾事件,定調為維吾爾人發動的恐怖襲擊並宣告偵破。警方指是1名維族男偕母親妻子所為,3人撞人後點燃車內汽油引發爆炸自殺。另有5名涉案維人被捕。網友質疑「帶著老媽老婆自殺?肯定有隱情,只是不讓說罷了。」

世界維吾爾代表大會主席熱比婭昨在美國發聲明,擔心中國政府捏造事實,藉機加強鎮壓新疆。

10小時後逮5同夥

相 關「破案詳情」昨傍晚5時許,透過官媒中央電視臺英文頻道率先披露,強調事件為「有組織、有預謀的暴力恐怖襲擊案件」。北京警方稱,當天烏斯曼•艾山帶著 母親庫完汗•熱依木與妻子古力克孜•艾尼,共同駕駛載有汽油桶、砍刀、鐵棍及聖戰旗幟的新疆車牌吉普車,在天安門城樓前刻意衝撞遊客。

3人在撞人後又衝向金水橋護欄,並點燃車上汽油引爆,3人當場死亡。但警方未說明3人是否有訴求,也未有組織出面承認犯案。

當天有兩名遊客被撞死,警方昨將傷者由原38人上調至40人,自豪稱在案發後10小時內就逮捕5名維族同夥,在其暫居處起出聖戰旗幟與長刀等涉案物品。


汽油引爆示意圖

警方稱維族男子烏斯曼•艾山帶著母親與妻子,駕駛吉普車在天安門前衝撞人群及護欄,並點燃車上汽油引爆,3人當場死亡。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