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布官謠、冒充特警該當何罪?(組圖)

作者:李鳴 發表:2013-10-20 10: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僱用學生假扮特警參與強拆的工作」,貴州省貴陽市確認屬實。

【看中國2013年10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李鳴報導)「僱用學生假扮特警參與強拆的工作」的消息經由網路傳出後,貴州省貴陽市確認有837名大學生被「借調」參與強拆,三名官員因發布否認有學生參與的消息被免職。網民質疑,當官的造謠為何不刑拘;並表示「謠言」最終被證明有其真實性,而官方的闢謠則毫無公信可言。

13日有網民發帖稱,貴陽市觀山湖區拆違行動,強迫當地「貴陽貴航技工學院」學生穿上黑色特警服冒充特警參與強拆。同時還配有幾張身穿特警服裝的人員執行任務的圖片。

其後,觀山湖區政法委稱,12日參與拆違的人員,抽調的均為公務人員、周邊區域安保公司的員工及拆違施工人員,沒有學生參與。

17日,貴陽市政府表示,經初步查實,觀山湖區於12日組織2671人,對金華鎮上鋪村空山壩51棟7.2萬平方米違法建築依法實施拆除。在參加拆違行動的2671人中,有837名學生人參與強拆。同時對發布沒有學生參與拆違活動消息的觀山湖政法委書記等3人免職。

據當地政府通報,參與此次拆遷的837名學生是貴州輕工職業技術學院、貴州大學人民武裝學院等院校學生。

貴州輕工職業技術學院大二學生李明(化名)參加了這次的拆違,他說:12日早晨4時30分左右,一輛寫有「新國線旅遊」的36座大巴車來到他們學校食堂門口接人,一位穿類似特警衣服的年輕男子發給他們黑色的城管衣服。他們乘坐的大巴車到達貴陽奧體中心,集體吃過早餐後,與另有約50輛大巴車、公交車在此集合,一起出發。場面壯觀。到了現場,他看到四種人:穿保安制服的人、穿迷彩服的人、穿城管隊服的人以及穿黑色特警衣服的人;穿迷彩服的大多是學生,年齡約20歲左右,儘管穿著統一制服,但他們的鞋子不一樣。

媒體調查發現,這種大規模學生參與拆違活動在貴陽已成常態。一位不願意透露姓名的女學生介紹,從今年5月份至今,她和她的同學們參與了6次政府組織的拆除違建的行動,包括10月12日的行動。在今年的7月6日,她們學院約有100人參與了一次類似行動。

有媒體指稱,學生假扮特警參與強拆的工作,其背後是一條至少4層轉包的利益鏈:政府將相關工作承包給當地保安公司,保安公司通知一個被有些學生稱之為「師兄」的人,「師兄」將招人信息告知部分在校學生,該部分在校學生再將兼職消息發在同學群裡,負責招人。「師兄」付給負責招人的在校生150元,他們再給應招的學生每日工資80元。負責招人的一般提成20元。

對此,媒體評論道,當大學淪落到如此地步,不禁讓人深思,中國的教育到底怎麼了?角色扮演中攙雜著「謊言」與「急功近利」。當學校不再是一片「淨土」,孩子們的明天又在何方?

網友則表示,當官的造謠免職,百姓發布不實消息拘留!天理何在!還有網友指出:從南京市長落馬到貴州學生強拆,充分證明了謠言在中國現實社會的重要性。官方闢謠毫無公信可言,無數謠言最終被證真。在現實中國,傳謠信謠是一種公民責任。

《今日福建》總編陳秋雨向貴陽當局提出「五問」:1.三名官員發布否認該消息只是被免職,為何不對造謠者刑拘?2.誰組建了這支假特警隊伍,組織者該當何罪?3.學校領導是否完全不知情,學校應該承擔什麼責任?4.冒充特警該當何罪?5.學生每次出場兼職收80元,誰在造就沒有未來的一群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