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案判決牽動中南海各方神經

薄案宣判前挺薄勢力騷動 習近平再示軍權

發表:2013-09-17 09: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9月17日訊】在外界紛傳薄熙來案將要宣判之際,中共高層權鬥更加白熱化。中共前總書記、江澤民的死對頭胡錦濤近日兩次公開露面,中辦副主任等陪同,官媒高調報導;同時大陸門戶網站、黨刊刊發挺薄文章,凸顯中共高層公開分裂加劇。中共因恐懼立即倒臺,一直在掩蓋薄熙來案的核心罪惡。

習近平回國此前傳薄案將會判決

薄熙來涉貪污、受賄、濫用職權一案於8月22日至26日五天庭審未當庭宣判,官方媒體稱,薄案將擇日宣判。

進入9月,《紐約時報》報導稱,薄案預計將在9月初發布判決。引發外界對薄熙來如何被判刑的高度關注。

而9月初,習近平展開中亞四國行,期間出席G20峰會。G20峰會後習近平繼續訪問哈薩克斯坦、烏茲別克、吉爾吉斯斯坦。於9月13日晚乘專機回到北京。

薄案庭審演繹出翻供鬧劇,促使中共高層公開分裂加劇。政治博弈和衝突不斷升級。外界可以看到,習近平陣營加速了對周永康的調查和處理,中石油高官不斷落馬被調查、大陸媒體開始出現半公開地逼近周永康的報導等。不僅如此,海內外在對薄熙來、周永康的報導材料中,曾慶紅、江澤民也逐漸呼之欲出。江澤民陣營面臨著空前危機。

胡錦濤罕見露面長達兩天中辦主任陪同

9月12日,微博上出現了大量前中共總書記、江澤民的死對頭胡錦濤到訪安徽黃山的照片,陪同胡錦濤的包括安徽省委書記張寶順、中央辦公廳副主任陳世炬等。眾多港媒、大陸眾多門戶網站都給予報導,中共黨媒新華網論壇欄目也高調報導,凸顯12日胡的官方規格出行色彩。

9月13日,胡錦濤在安徽績溪現身,但與12日不同的是,胡錦濤身邊有夫人劉永清陪同,並在宗祠前合影。

胡錦濤罕見露面,而且露面長達兩天,中辦主任陪同,受到空前待遇。有分析指,胡錦濤黃山露面釋放政治信號明顯。

海外時政評論員夏小強認為,薄的翻供給中共的政局和習近平的執政帶來了很大的變數,使得中共內部的分裂加劇,中共高層搏擊激烈、衝突升級,預示著中共一場大的政治風暴即將來臨。胡錦濤的露面現身就是在這樣的背景下發生的。中共元老公開露面,往往都是在中共政治博弈的關鍵時刻,力挺己方的舉動。

此前,倒薄推手溫家寶則通過南方系刊物「露面」。

8月26日,薄案庭審鬧劇結束當天,8月26日,《南方人物週刊》發表報導〈九號院的年輕人〉。文章說,當年中國農村發展研究中心所在地、北京西黃城根南街九號的靈魂是杜潤生,九號院的風格在王岐山和他的朋友們身上留下印記。

文章說,7月18日,北京紫竹橋附近的酒店裡,九號院的老同事聚在一起,慶祝杜潤生101歲生日。溫家寶、王岐山、陳錫文、發改委副主任杜鷹等人到醫院去看望杜潤生。1913年出生的杜潤生是中國經濟學家,被譽為「中國農村改革之父」。

8月26日當天,海外黨媒鳳凰網、文匯網以及大陸網易、新浪等門戶網站和眾多媒體網站紛紛以標題〈杜潤生7月18日在北京過101歲生日溫家寶王岐山等看望〉轉載《南方人物週刊》這篇報導。突出中共中紀委書記王岐山「陪」倒薄推手、前中共總理溫家寶「露面」。

這是溫家寶自今年中共兩會卸任中共國務院總理以來,罕有的一次公開活動報導。

胡、溫是主辦薄熙來的人習近平是同盟者

去年3月14日,在中共人大結束後的記者會上,在答覆《路透社》記者關於王立軍事件時,時任中共總理溫家寶表示:「現任重慶市委和市政府必須反思,並認真從王立軍事件中吸取教訓。」

外界普遍認為,溫家寶作為胡、溫派系的代言人,他的講話是批評和否定重慶「唱紅打黑」,稱其為文革遺毒。3月15日,薄熙來被免去重慶市委書記的職務。

薄熙來去職,引發中共高層內訌。傳中共政治局常委討論如何處置薄時意見嚴重分歧,「溫家寶與周永康針鋒相對,各不相讓」。周永康等「江澤民派」主張放他一馬,但胡錦濤、溫家寶等主張「依法處理」。江、胡大決鬥,酣鬥之激前所罕見。最終習近平倒向胡、溫,通過對薄的處理決定。

薄案宣判前黨媒混戰公然挺薄

在外界紛傳薄案將要宣判之際,中共高層的權鬥進入又一高潮,各路黨媒也紛紛加入混戰。

9月15日,網易刊發薄熙來重慶唱紅打黑時期的「經典」語錄,並配發25張薄熙來的照片,公開為薄熙來貼金;其後,文章在大陸網路上流傳,隨後該文被刪除。

同時,中共黨媒也公然替薄鳴冤叫屈。9月15日,中共中央機關刊物《求是》雜誌的官方網站「求是理論網」在網文推薦欄目轉載一篇題為〈捍衛我們的民族英雄〉的博文,不點名地將重慶前市委書記薄熙來與民族英雄相提並論,暗指薄熙來是「可敬可佩的偉大的民族英雄」。

此文一出,立刻有人在大陸網路上留言:不知上面到底出現什麼問題了?張勛復辟了?反攻倒算開始了?是借屍還魂?還是在發動員令?

《求是》月刊轄下的期刊《紅旗文稿》今年5月刊登了由中國人民大學教授楊曉青撰寫的〈憲政與人民民主制度之比較研究〉,掀起批判憲政高潮,引起內地知識界廣泛抨擊。

薄案核心罪惡仍被掩蓋

港媒《爭鳴》雜誌近日發表署名燕山客的報導稱,中共對薄案的審理,劇本已經編好,只是走過場。薄的幾宗大罪行一概不在起訴書裡。薄熙來真正的罪孽,樁樁都能掛上斷頭臺。如果薄的罪行一鍋端出來,中共小則一同丟人現眼,大則同歸於盡。

《大紀元》曾報導,中共當局以受賄、貪污、濫用職權「三宗罪」來審理薄案;但薄案的兩大核心罪惡——政變和活摘器官,一直被掩蓋。

由於薄案不僅涉及政變謀反,背後還隱藏著活摘器官的滔天罪行,因此如何定性,波及範圍多大,哪些人被牽連等,都是中國政局敏感的神經點。


薄案宣判前挺薄勢力騷動習近平再示軍權

薄熙來案宣判前,中共內部挺薄勢力不斷伺機搞事,15日,中共軍委機關報《解放軍報》突然在頭版發文披露一項已經結束了一個月的針對全軍15個大單位跨時4個月的軍隊整風運動,軍權示警意味明顯。

據《解放軍報》報導,按照總政統一部署,4月下旬至8月中旬,解放軍軍事法院先後赴全軍15個大單位,開展「高中級領導幹部運用法治思維和法治方式推動國防和軍隊建設」專題法制教育巡迴宣講。

此次「整軍」,報導說,各大單位組織機關處以上領導和團以上部隊領導都要聽課,共設分會場3025個,聽課人數11.3萬人次,其中軍以上領導幹部1200多人,多數大單位軍政主官帶頭參加聽課。包括軍事科學院、國防大學,全軍政法委紀委書記,武警部隊,總參,空軍,第二炮兵,瀋陽、北京、濟南、廣州、成都軍區,南京軍區,第21集團軍,西藏軍區等都要應對。

分析人士認為,此次法治宣講活動雖然是在結束近一個月後才被官媒披露,但其政治意義不容忽視。

此前,薄熙來案庭審當中薄當庭翻供,使得緊繃的中共局勢進一步升溫,挺薄勢力也伺機鬧事。近日,繼大陸門戶網站網易刊發「薄熙來重慶唱紅打黑經典語錄」後,中共黨媒也薦文力挺薄熙來,將薄比作「民族英雄「,公然替薄鳴冤叫屈,凸顯中南海局勢緊張。

薄案加劇中共分裂習近平接連示軍權

在此之前,8月18日,中共對外宣布薄案公開開庭審理前一天,中共兩個軍頭——軍委副主席範長龍、許其亮同一天內分別在中共兩大喉舌《新華網》、《人民日報》上發聲,「堅決擁護」習近平,習近平高調展示軍權,同時也展示了中南海對薄案的「不放心」。北戴河會議結束後,中共官媒接連披露了許其亮、範長龍分赴地方督導軍隊整風的消息。

薄案庭審結束的第二天,習近平即趕到薄熙來的老巢遼寧,視察瀋陽戰區部隊,並首次登上遼寧艦,宣示軍權。

中共歷來稱「黨指揮槍」,相信「槍桿子裡出政權」,誰掌握了軍權誰就能控制大權。

就在薄案庭審結束後當天和第二天,中石油即發生人事大地震,兩天四名高管先後被查。被捕的四人中包括周永康在大慶時的助理、大慶油田有限責任公司總經理王永春。隨後,周永康在石油系統的心腹,正部級原中石油集團董事長蔣潔敏被調查。周永康在中石油的羽翼被剪。緊接著傳出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被調查的消息。

習近平頻頻示軍權警告江家幫

薄熙來庭審翻供「底氣」何來?分析認為,庭內是薄熙來,庭外有江澤民集團在支持他,他才敢這樣。薄熙來因為抓住了習近平的軟肋,才會如此肆無忌憚和囂張。薄案的庭審本身就是中共高層權力搏擊的延續。

薄熙來案最大的核心問題是政變和活摘器官。但是這兩個罪行,無論哪樣在中國大陸被公開,中共就將立即面臨分崩。但中共中央在薄案的處理上,出於對中共垮臺的恐懼,不斷地進行將薄熙來與他人切割的動作,甚至不惜與江派在薄案問題的處理上達成協議。

中國問題專家認為,薄熙來當時的舉動給薄黨公開釋放信號,要和中共中央死拼到底,但是這麼一來也使得中南海沒有了退路。

習近平上臺迅速控制軍權

去年重慶事件的發生導致了中南海政治大海嘯,江派周永康和薄熙來等人密謀政變、活摘器官等黑幕被曝光,高層各派分崩離析,激烈交鋒,江派大佬曾慶紅周永康以「自殺方式」不斷以黑材料打擊政治對手,為防止中共倒臺,中共高層各派利益集團請出元老,在各方權力平衡的妥協下,以表面暫時的穩定換取了十八大的閉幕。

習近平上臺即以自己與軍方的密切關係通過一系列動作迅速完成了軍隊控制權的交接過渡。在此階段,從軍隊十條出臺到禁酒令,從下連當兵到禁用豪車,完成了整風運動開始前的一系列準備。

去年12月下旬,中共軍委印發《中央軍委加強自身作風建設十項規定》,指軍中奢侈浪費和貪圖享樂等嚴重問題。習近平要求在接待工作中不安排宴請、不喝酒等。「禁酒令」一出,一度引發中國白酒股價集體暴跌。據港媒稱,「禁酒令」的出臺還與江澤民鐵桿親信原總後副部長谷俊山有部分關係。

據報導,谷俊山在軍用土地的徵用、置換過程中,獲利巨大。谷個人在售地過程中收受了總金額超過200億元的賄賂。據稱其家產之多甚至讓習近平「龍顏大怒」。

谷俊山是江澤民的鐵桿親信,早先被江看中,是江澤民、曾慶紅、周永康等人在軍中黑色貪腐鏈的代言人。

江澤民「腐敗治軍」:軍令如山倒?一紙空文

自江澤民上臺掌中共軍權開始,軍隊腐敗問題日益嚴重。3月16日《環球時報》發表中共原二炮政治部副主任、退役少將的署名文章稱,軍中有人公然抗命明目張膽另搞一套。

他披露:「軍令哪裡還如山倒,已然一紙空文。」英國廣播公司中文網引述觀察人士指出,張西南這一評論針對的並非基層官兵,而是當前軍中高層的腐敗問題。

3月15日,中共官喉「人民日報」發表了中共國防大學政委劉亞洲的文章,指軍隊有的官員玩物喪志、蠅營狗苟、貪污腐敗。

時政評論人士金鎮濤分析,江澤民為培植軍中勢力,以腐敗治軍,致使軍隊成貪腐黑窩。雖然去年拿下了一個谷俊山,但背後牽涉的江派更大的軍中大老虎仍逍遙法外,軍隊的腐敗勢力並沒有傷筋動骨,只是治標不治本或根本就沒有對症下藥。而中共國防大學軍隊政治工作教研室副主任、教授公方彬更是明白指出,要徹底整風是不行的,除非你不要軍隊了。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