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天然奶粉原料可能遭肉毒桿菌污染(圖)

作者:唐誠 發表:2013-08-03 10: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圖片/看中國配置)

【看中國2013年08月03日訊】(看中國記者唐誠編譯報導)紐西蘭乳品巨頭恆天然(Fonterra )8月3日宣布,恆天然的一些用於製造嬰兒奶粉和運動飲料的產品可能被肉毒桿菌污染。

恆天然說,在週三(7月31日)的測試中在奶蛋白濃縮樣本中發現潛在的肉毒桿菌(Clostridium Botulinum),該病毒可能導致肉毒桿菌病。
恆天然在今年3月檢測出中有梭菌的蹤跡,由於梭菌種類有上百種,多數是無害的,尚不能確定是哪種梭菌。之後幾個月恆天然進行了密集的測試,在週三,測試顯示出一個樣品中存在肉毒桿菌的蹤跡。

恆天然已經向8家客戶通報了三批奶蛋白濃縮產品(WPC80)存在「質量問題」,這些產品都是自2012年5月起出產自紐西蘭某一個乳品產地。目前,恆天然的下游廠家已經在緊急檢測他們的產品中是否被肉毒桿菌污染,如果有必要,這些廠商將進行產品下架回收。恆天然發言人沒有提供受影響的8家客戶的名稱。

恆天然表示,可能被污染的奶蛋白濃縮產品被用於製造嬰兒奶粉,成長奶粉和運動飲料。目前還沒有任何報告顯示有人因食用相關產品而致病。
新鮮牛奶,酸奶,乳酪等產品沒有受到污染。

恆天然的執行董事Gary Romano說:「我們立即和我們的客戶和有關當局取得了聯繫,他們可以將受影響的產品下架回收。我們將繼續向客戶提供最新的信息和進展情況」。

恆天然的總裁Theo Spierings表示:「食品安全對恆天然來說是第一重要的。我們對涉及公眾健康的事務極度認真,我們迅速做出行動,讓公眾瞭解情況。我們的目標是將信息迅速傳遞出去,使得受影響的產品能從超市盡快下架,已經購買的產品也可立即退回。」

恆天然也正在和紐西蘭第一產業部密切合作,通知紐西蘭本地和海外的廠商。

背景資料:

恆天然是紐西蘭最大的原料奶供應商,也為同行加工多個嬰幼兒配方奶粉。紐西蘭是中國進口奶粉的最大來源國,佔所有進口奶粉的95%。

中國大陸是全球嬰幼兒奶製品消費量最多的國家。2008年發生「三聚氰胺有毒奶粉事件」,僅官方公布的確診受害患兒就達到30萬人。事件至今仍嚴重影響中國公眾對國產奶製品安全。「中國媽媽」紛紛到海外搶購奶粉,以致多國出臺奶粉限購政策。

據維基百科介紹,肉毒桿菌是一種生長在常溫、低酸和缺氧環境中的革蘭氏陽性細菌。肉毒桿菌廣泛分布在自然界各處,比如土壤和動物糞便中。人體的胃腸道也是一個良好的缺氧環境,很適於肉毒桿菌居住。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