剝奪常委「免死金牌」 習進平要打「大老虎」?(圖)

作者:張正聞 發表:2013-06-18 12: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6月18日訊】(看中國記者張正聞綜合報導)6月號《前哨》刊出《習進平褫奪新舊常委「免死金牌」》一文,因關係到中共高層內鬥的最新動向,引人注意。

文章稱:據報,習近平在一次中南海政治局常委擴大會議上表示與總理李克強一起草擬了一份反腐意見書。意見書中要求,總結反腐肅貪的成績和阻力,反腐必須打虎。同時,也給「大老虎」的概念做了定位,即升級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

同時,習建議取消「十五大」以來「常委不得立案調查」的內部規定,只要舉報證據確鑿、國內外影響惡劣者,無論現職的還是退位的政治局常委,都必須接受立案調查。「常委不得立案調查」通常和「政治局委員不得判死」一起被大陸民眾總結為「入局不死,入常無罪」。雖然中共一直未對此進行回應,但是從現實情況來看,鄧小平之後歷屆常委沒有因罪入獄,雖然有陳良宇、陳希同、薄熙來等政治局委員落馬,但至少目前無一人判死刑。


習進平 (網路圖片)

文章還稱,這次常委擴大會議上的決議,仍為必打的「老虎」設下了兩個前提:舉報證據確鑿和國內外影響惡劣。報導分析說,「大老虎」級的人物——原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和賈慶林或會落網,原國家副主席、政治局常委曾慶紅當屬緊隨二位之後的高危人選。其中,曾慶紅的死穴當屬其子曾偉買下的轟動一時的兩億元悉尼豪宅,當時被認為給中共造成的「國際影響惡劣」。

周永康的死穴是王立軍引發的重慶事件。根據統計,2013年之後,有多位四川商人落馬,而落馬的兩位省部級高官李春城也是四川省委副書記,被認為曾受周的提拔。原湖北省政法委書記、省委常委吳永文亦和周永康關係密切。而目前的四川省長魏宏,不是省委常委,也不是中共中央委員、候補委員,按中共慣例屬破格提拔,這也是繼楊雄任上海代市長後,中共中央第二次撇開地方直接破格任免官員。這一系列人事安排雖然可以認為是原四川省長蔣巨峰年齡已大,即將退休,但是亦有內部消息透露,是為打破曾主政過四川的周永康所留下的人事安排。

《前哨》雜誌,是香港的一份政治月刊,雜誌內容主要包括當今中國政治情勢、外交關係等等。

這篇文章刊出後,引來不少讀者熱評,摘錄幾例讀者評論如下:

1、不管是真打還是假打,先捉幾個常委級的老虎打打看,真打還是假打,人民自會定奪!

2、習這麼干就要牢牢控制住中央警備局和北京衛戍部隊,別被人政變搞下來。

3、為維護中共邪黨而打老虎,打了是假打!為解體中共而打老虎,打了是真打!

4、有法律規定中國有誰有司法豁免?

5、據內部消息人士稱,周永康的兒子已被拘起來了。

6、十五大」以來「常委不得立案調查」的內部規定,難怪中國原來在法律面前不是人人平等啊!常委可以吃特供可以於法律不顧任意違規,如果不是習近平實在難以壓陣的話,也可能這個內部規定永遠都與百姓不所知,悲哀的中國。

7、敢查江澤民和李鵬,全世界人民都服你!

8、'新舊常委有「免死金牌」也不一定都有用。黃菊也是常委也有「免死金牌」,共產黨承認,閻王爺不承認,讓他死他也不能免死。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