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媒出奇葩:米歇爾第一地位實在難保(圖)

作者:穆一然 發表:2013-06-09 21: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第一夫人米歇爾

【看中國2013年06月09日訊】(看中國記者穆一然綜合報導)近日美國總統歐巴馬的夫人米歇爾缺席「習奧會」成為國內外媒體關注的焦點,各種輿論解讀紛至沓來。中國網的解讀文章《畢殿龍:米歇爾缺席「習奧會」傲慢掩飾自卑》一出,隨即成為民眾熱議的焦點。眾多網民稱此文是奇葩,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典型中國特色邏輯。

畢殿龍在此文的開頭解讀米歇爾缺席「習奧會」是 「以傲慢掩飾個人的自卑」,而且「個人的自卑將外顯在美國在形象禮儀上的失分」。之後畢殿龍表示美國官方給出「米歇爾缺席的原因是要陪還在上學的孩子」的理由不夠充分,並闡述道「第一夫人的角色不僅僅是一個家庭婦女,其還有為美國奉獻的政治責任,而且即便以一個家庭婦女的身份看之,7、8日,畢竟也有一個週末」。

文章隨後進一步分析稱,米歇爾缺席不是美國官方的意思,「如果是美國官方故意給習近平夫婦難堪,那就是這次會晤根本沒有誠意。事實上,美國在很多問題比中國更需要進行溝通」,而是米歇爾個人的意願,「美國女人的特立獨行,連歐巴馬都難以左右」。

文章的最後,畢殿龍表示「歐巴馬的女兒顯然並不缺少一個保姆」, 米歇爾缺席「習奧會」的真正原因是「不想跟習近平的夫人彭麗媛拼風頭」:米歇爾之前鰲頭獨佔,是世界第一夫人,「只看看很多頂級設計師專門為其設計服裝,以及公開場合多麼重視自己的衣著儀錶,即可見一斑」,但在「世界範圍內掀起一股彭麗媛旋風」下,米歇爾的第一地位實在難保。

畢殿龍還總結道,米歇爾缺席這次峰會不是個人的私事,「即便習近平夫婦不在乎,但是中國很多人會認為,這是對中國元首不夠尊重、不夠禮貌的行為」。

風雲博主張淑君8日刊文《米歇爾缺席「習奧會」的真正原因》,反駁畢殿龍此文的論點。她回應道,以米歇爾的個人條件「中學時曾名列校內成績最優等學生達4年,1985年從普林斯頓大學以一級榮譽畢業,1988年獲哈佛大學法學院法律博士學位、律師」,說她自卑、膽怯實難成立;而陪孩子上學彰顯的是美國重視家庭的理念,「不僅是如中國重視家庭的整體利益和榮譽,更是重視每個家庭成員的利益和榮譽」;文章最後的結語是畢先生「多慮」。

網友們齊稱此文是「神文」並提出種種質疑。

「不出席,怎麼就被某些人解讀為爭風吃醋了?奇葩」「這寫手是什麼心理?第一夫人好歹也是哈佛法學院畢業的,傲慢有可能,掩飾自卑,似乎可能性比較低吧?自卑什麼呢?匪區的拍馬寫手以為可以忽悠老百姓,誰信?」

「作者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將被天下人恥笑。以此種心態及推論實難自圓其說,國人看得清楚,看得好笑」。「你講究這些,你以為人家美國人也會講究這些東西?什麼比下去、形象、旋風、陪襯、鱉頭獨佔之類的思維,我看也只有在中國能找到。」「別拿自己的思維去套人家的思維。」

網民們還表示,此文的邏輯顯出的是作者太自卑,「在人家美國,連總統都愛理不理的大有人在,人家都以為政府是為老百姓服務的;但在中國,政府習慣了強勢,一旦到任何一個地方,沒有享受到‘最高待遇’便覺得是一種羞辱。分明是作者的自卑,卻強加到人家美國夫人身上!」

法國國際廣播電臺8日的文章《輿論解讀美國第一夫人米歇爾缺席習奧會》或許值得每個中國人思考。文章中引述網友川人轉載的內容道,「我們的教科書長期以來一直在宣傳,什麼資本主義國家的家庭倫理是赤裸裸的金錢關係,沒有親情,甚至有老人死在家中多年而無人知道等等」,「米歇爾此次甚至為陪伴女兒缺席了習奧會!缺得好!這也讓人們思考一個觀念,究竟是個人重要,還是國家重要」,「引申一下,所謂中國夢就是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之夢,這是一個多麼大的肥皂泡。沒有個人的獨立、自由、尊嚴和富足,國家與民族復興從何談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