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紀念「六四」 北京當局上緊「維穩」弦(組圖)

作者:路揚帆 發表:2013-06-02 04: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杭州吳山每到週末會有很多人自發聚會到一起交流信息,議論時局

【看中國記者路揚帆報導】「六四」 24週年紀念日即將到來,有關當局加強了防控措施,維權人士、異議人士等遭到監控與管制。根據有「標語達人」之稱的浙江民運人士陳開頻向《看中國》披露,浙江當局在「六四」來臨之際,監控管制了大多數民主黨人士。

他說,在過去,每個週末,杭州民主黨人士、維權人士、以及渴望正義嚮往自由的普通百姓都會前往杭州吳山聚會,交流信息,議論時局,展望未來;人數多時有時會逾百人。上週,民主黨人士劉葆生、陳樹慶、胡臣、胡建民、戚慧民、周偉、毛慶祥、高海兵、胡石根等依往例聚會餐敘。然而,當他們6月1日欲再度前往吳山聚會時,發現大多數的民主黨人士已被監控管制,而致無法成行。

另據海外媒體報導,多地維權、異議人士也遭遇不同程度的監控、騷擾。

據資深媒體人北風統計,截至31日,受到公安騷擾的不下20人,其中包括六四紀念日從未被「上崗」的王力雄、唯色夫婦。連續六年聚會悼念六四的山東大學退休教授孫文廣,被大約四十個國保和公安一天二十四小時看守。

此外,重慶異議人士韓良於28日被行政拘留十天;西安異議人士馬曉明則下落不明,傳言被強制旅遊;南京異議人士孫林和妻子本週也被國保強制旅遊;廣東佛山維權人士陳啟棠(網名天理)6月1日被送往臺山市下川島強制旅遊。

就中共對「六四」24週年紀念日的來臨,所採用的各種「維穩」手段,媒體紛紛報導稱,中共今年對「六四」的控管遠遠超過往年。


上週杭州民主黨人在吳山照例聚會


參與聚會的杭州民主黨人士


參與聚會的杭州民主黨人士


參與聚會的杭州民主黨人士


參與聚會的杭州民主黨人士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