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造佛像過程中拍到的神奇照片(組圖)

作者:驍霄 發表:2013-05-31 16: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照片上出現的圓形或五邊形、六邊形光斑,一直眾說紛紜,做為從事過10多年物理科研工作的本博主,經過長期研究,認為絕大多數都與靈體顯影有關(其中,菩薩護法與普通鬼神顯現不同),許多顯密高僧亦支持此說。但是,一些唯物主義者總是大言不慚表示反對,他們一知半解地臆測說是塵沙散射,被否定後又說是數碼相機內產生的氣泡導致,再被否定後又說用膠卷是肯定拍攝不出來的(實際上膠片照樣拍出來了),甚至說某某專家指出是「與灰塵、溫度、濕度對光的過濾及影像成形的影響都會導致這種現象」,偏偏就是沒有一個「專家」能用實驗驗證它說的話,著實貽笑大方。

因為我們工作的特殊——建造大型佛像,所有在工作的過程中常常遇到神奇的事情,比較常見的是在施工過程中,當遇到關鍵工序比如吊裝佛臉或圓頂的時候,天氣往往會發生變化,一般都是在吊裝前陰雨綿綿,吊裝過程中雨逐漸停止,吊裝完成太陽出來,有時天空還會出現彩虹。這些現象還可以用天氣變化巧合來予以解釋。可是在去年修建峨眉山金頂「十方普賢菩薩」銅像的施工過程中卻遇到了另外一種神奇的現象,至今無法解釋,就是在拍攝施工照片的過程中,照片上往往會出現神奇的光環 ,大家看下面的幾張照片:

而且,隨著工程的進展,光環越來越多,以至於到最後佈滿了整個畫面。

另外還有一個更加神奇的現象就是項目前期拍攝到的光環都有一個缺口,而隨著項目的進展缺口越來越小,直至最後消失,請看下面的兩張對比照片:

為了找出光環出現的原因,我們做了一些試驗,首先用同一個相機在同一個位置拍攝佛像,結果一半以上的相片有光環,然後在此位置拍攝其他沒有佛像的畫面,結果絕大多數沒有光環。然後我們又選擇了其他幾個不同品牌的相機重複上述試驗,結果是一樣的,最後我們採用傳統的膠片相機,結果相片洗出來還是一樣。這樣我們就不知道是什麼原因了,於是請教佛教界人士,他們給的答案是光環是「佛光」,是佛和菩薩們居住的地方,至於前期的光環有缺口而後期的光環沒有,解釋是前期工作沒有圓滿,後期隨著工作的進行逐漸圓滿,而佛光也逐漸圓滿了。為了證明是佛光,他們還提供了在印度佛陀聖跡拍攝的照片,同樣吁在神奇的光環。照片如下:

於是我們接受了光環是佛光的說法,但是心中還是有一些疑惑,所以今天藉助博客把這個現象介紹給大家,希望佛教界的高僧大德或對攝影有研究的博友們能夠幫助分析一下,共同找找光環出現的真正原因。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