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成中國信訪辦主任 白宮不堪重負(組圖)

發表:2013-05-08 18: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
中國網民PS的作品

【看中國記者歐陽光編譯報導】據《中國數字時代》英文網5月7日(週二)報導,最近上海復旦大學研究生黃洋被投毒死亡的事件,引發了網民呼籲對1994年未破解的清華大學女生朱令被下毒案的重新調查。但該案涉及政治敏感狀況,網民們的呼籲在新浪微博上受到審查。彭博社的Adam Minter寫道:

「這個近20年之久的案件,細節骯髒陰暗。朱令當時是北京著名學府-清華大學一名充滿希望的本科生,但她患上了一種神秘的疾病,當時據信是鉈中毒。這一發現很快就指向了一名犯罪嫌疑人孫維。孫維是朱令的一名室友,也是清華極少數能拿到鉈這種有毒物質的本科生。

在具有政治頭腦的中國網民來看,最重要的是,孫維是一名高層官員的孫女,該高層官員據信與時任國家主席的江澤民關係密切。1997年,孫維被警方拘留,盤問了8個小時,但她沒有被逮捕。不久之後,該案被關閉,據報導,孫維逃到了美國,傳言說,她在那裡已結婚生子。

... ...其中最早的行動是對中共官方喉舌「人民日報」高度不尋常的審查決定。 4月26日,「人民日報」的新浪官方微博說:「40歲的朱令,現在完全癱瘓,幾乎失明,其智力相當於6歲孩童。19年前到底發生了什麼?誰是這起投毒案的幕後者?」

... ...隨後這一帖子及引述它的帖子遭新浪的審查員刪除。大約在同一時間,「人民日報」刪除了其專門報導朱令的特別在線頁面。所以,要麼是人民日報,要麼是某位在其上面的人物決定,不需要額外的報導該事件,因為該事件已經在引發對黨日益高漲的批評。」

一些網民甚至還在美國白宮網站「我們人民」平台上成立了一個網上請​​願,要求歐巴馬驅逐孫維。中國傳媒研究計畫的班志遠(David Bandurski)寫道:

「驅逐孫維的請願書到今天晚上8:30,已收到超過107,000個簽名。根據該項服務的條款,現在已經達到了在30天內所需的10萬個簽名的「門檻」,白宮應將會予以回應。

... ...中國人已轉向美國的請願網站來尋求正義,有人說,這在中國國內是不可能的。」

除了朱令案外,中國網民還要求歐巴馬敦促暫停雲南昆明附近的PX項目,該項目上週六成為市民抗議的標靶。還有更多激進的請願,呼籲美國「出兵解放香港」。

向白宮請願成為中國人轉向外國機構和新聞媒體的最新努力。寧波律師袁裕來表示,向白宮請願被視為人們尋求正義的最後一根稻草。

李承鵬評論說:一樁在中國發生由中國人向中國人投毒的案子,中國司法無能為力,19年後中國人跑到美國網站請願。它說明,公平從未遠去,只在尋找棲身之所。它還說明,公平就是公平,並不管棲身之所性質。這些年歐巴馬已成為中國信訪辦主任,不知道他是否得意,但我們確實尷尬。打造大國形象,就是打造追求公平的形象。

以下為數字時代編輯摘自網友評論:

guangzhui:奧黑:我真的不想干涉別國內政的,但人家非要我干涉。

挑戰神回覆:有人問: 為什麼中國人有冤枉的時候,總喜歡去找歐巴馬? 網友神回覆: 因為歐巴馬和包青天一樣黑。


中國網民PS的作品

V微觀點:本博剛剛收到最新消息:5月7日,M國總統歐巴馬召開記者會。記者:總統先生,你如何看中國網民封你為中國信訪辦主任這個職務的?歐巴馬:請叫我同志!

dcam001:民眾寧願相信白宮的網站,也不相信中國的警察,可見不少中國人已經不再做夢,醒來了。

hnjhj:遺民淚盡高牆裡,遙望白宮又一年;王師解放中原日,家祭無忘告乃翁。

avb001:中國網民連豆腐腦是咸還是甜也上白宮鬧去了,區區10萬人的限額對於14億人口的天朝來講毫無壓力,如此玩法,美帝遲早要被弄瘋!

繽紛歲月:【段子】白宮網站不堪重負,啟動緊急預案,勸諭兲朝屁民的跨境上訪。


中國網民PS的作品

侯金亮:美國成了中國的信訪辦?歐巴馬是信訪辦主任?農夫山泉出事了,找美國機構檢測,拿出美國標準證明自己沒問題;朱令案再度引起關注,很多人跑到美國的網站上請願……可見,一些中國人最信任的還是經常被批判的美帝國。

柏拉圖車間:老佛爺,您的大清國,當年為了給楊乃武和小白菜昭雪,革職了30多位大員,摘掉了100多位官員的頂戴花翎,且永不續用。現今驚現朱令被投毒疑案,已擱置19載有餘,不少重義士子紛紛到米國網站去請願,這是不是太丟臉了?

Afrasha:作為一個中國人三天兩頭上白宮請願真是特別無奈特別可悲的一件事兒,但是我們還有別的辦法麼?我想不到。

申秋實:外交部發言人:美國粗暴干預他國內政。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