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千年的中國文化之旅(組圖)

作者:茹月 發表:2013-04-25 16: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茹月紐約報導】神韻藝術團世界巡演紐約站已經進入第五場,雖然近幾日氣溫有所下降,但紐約人對神韻的熱情卻絲毫不減。4月24日在林肯中心的演出再次爆滿。演出期間,高潮迭起,掌聲不斷;演出後,觀眾的讚嘆之聲不絕於耳,透過神韻所展現的中華文化在世界之都紐約迅速傳播。

從視覺上到聽覺上的藝術饗宴

神韻通過中國古典舞演繹中國傳統文化,配以中西合璧的音樂,再加上色彩亮麗的服裝和互動式的動態天幕,帶給觀眾的是從視覺上到聽覺上的藝術饗宴。


喬伊(右)和喬伊斯(左)從新澤西州來看神韻(攝影/茹月)

新澤西猶太裔社區關係協會主管喬伊•庫蘭德(Joy Kurland)看到神韻海報上那飛起的舞者,便決定從新澤西州趕到紐約觀看神韻。無論從編舞到場景、從服裝到天幕,神韻的一切元素都讓喬伊讚不絕口:「演出真的是非比尋常。」「所有的元素完美的融合在一起,創造出這壯觀的一幕。」

在庫蘭德的眼中,神韻的演出是那麼的完美,以至於無法選出一個最喜歡的節目。她說:「所有的節目都是那麼的特別,都用神韻自己的方式,展現著她的獨特。」

與庫蘭德同行的退休教師喬伊斯•利維(Joyce Levy)觀看後,迫不及待的與記者分享她的內心感受。利維說:「各種元素的組合、互動、天幕都非常有趣。所有的一切我都喜歡。即使是裡面的戰士,他們技法精湛,我非常喜歡他們技巧與身法的結合。」「我也很喜歡主持人用兩種語言介紹節目,讓人們知道下面要演什麼。可以看到全世界各種族的人都來到了這裡。真是非常漂亮的演出。」


律師洛娜(左)和她的家人(攝影/茹月)

律師洛娜•麥格雷戈(Lorna Mcgregor)攜母親與姐姐一同來看神韻,全家都很喜歡演出中的節目。麥格雷戈不停的讚嘆說演出真的很美,顏色搭配也很漂亮,舞蹈演員更是頗具才能,值得一看。

從神韻演出中麥格雷戈獲得了很多信息,瞭解了中華文化的多元化。麥格雷戈認為中國有很多重要的傳統,充滿了激情,且富有深度。麥格雷戈表示,她還會再來,也推薦所有的人都來看神韻。

五千年的中國文化之旅

據神韻藝術團官方網站介紹,神韻演出通過超越於語言的音樂和舞蹈,將天國的壯麗、古代英雄的傳奇和當代的史詩交織在一起,帶領觀眾走上五千年中國文化之旅。其令人驚嘆的美麗和醍醐灌頂的能量賦予觀眾靈性的啟迪與升華。

看過神韻後,庫蘭德深深的感到了中國文化的多元性。不止是中國的民族與豐厚的歷史,即使是人們生活的方式,也是文化內涵的展現。庫蘭德認為所有的人都應該來看神韻,無需別人的鼓勵與宣傳,神韻本身的內在美就在吸引著人們來這裡感受其表現的文化。

從神韻中,利維也感到了中華文化的博大精深,她認為,中華文化不是一點,而是一個多元融合的文化、豐厚的文化。「(神韻)非常有教育意義,不論什麼時間來看,都可以學到很多文化。從地域的變化到時間的差異,對於我來說真的是一場特別的演出、特別的夜晚。」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