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7N9感染者逾百21人亡 北京超市家禽下架

發表:2013-04-22 22: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人感染H7N9禽流感案例在繼續遞增,根據官方週一公布已有104人受感染,其中21人喪生。浙江感染人數最多,其次是上海,而山東發現首例禽流感疑似病例。近期北京大部分超市已停止出售冷凍家禽。

中國國家衛生計生委最新統計稱,截止星期一晚間,中國已經有104人感染H7N9禽流感,其中21人喪生。目前死亡人數最多的是上海市,33名感染者中有11人死亡。另據新華網報導,上海發現一例外地感染髮病後來滬就診H7N9病例。患者楊某4月19日由江蘇溧陽轉入上海就診,4月20日H7N9禽流感病毒核酸檢測呈陽性。另外週一新增兩起禽流感的個案來自浙江,包括一名農民,他們病情輕微。

此外。山東發現首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疑似病例。患者來自棗莊,36歲男性。棗莊市疾控中心已對9名密切接觸者實施醫學觀察。

目前正在上海調查的世界衛生組織,助理總幹事福田敬二週一在上海表示,目前沒證據顯示H7N9禽流感有人際傳播。

據報,香港大學公共衛生研究中心分析中國內地人類感染H7N9的病例,有五成患者六十歲以上,可能與年紀大的人較多到市場買菜有關。港大又發現,年紀愈大,病情越嚴重與以往H5N1禽流感不同,那時最多受感染的是二十多歲的年輕人。港大用統計學推算,至少有九十至一百二十宗有輕微病徵的人士未被發現,因為主要都是住院的病人才進行病毒檢測,建議當局應該進行血清流行病學研究。

港大分析至少九十例未發現

杭州一名接近中國禽流感病毒實驗室的人士唐先生星期一告訴本臺,在杭州的國家病毒實驗室還在研究禽流感傳播途徑,發現患者都與活禽有關:「現在這裡有一個中心,國家重點病毒實驗室是在杭州的,禽流感(爆發)之前就在杭州,現在這些病人,基本上調查下來,都是跟家禽有接觸的,受到感染,人跟人之間還沒有(證據),而且病毒變異還沒發現,基本上還是可控的」。

北京居民宋女士說,近期各區的大型超市已見不到家禽:「(家禽)都沒有了,什麼鴨子、鴿子,現在超市都停了,不賣了」。

記者:所有超市都沒有嗎?

回答:不上架,對。那天我買鴿子去,他們說,買什麼鴿子,都不賣了。

記者:熟的有嗎?

回答:熟的更沒人吃了,誰吃啊,根本不敢吃。

市民不敢吃超市家禽下架

家人在北京醫科大學附屬醫院的朱女士說,目前對禽流感無特效藥:「病毒剛出來,不可能研製出能抑制它的,根本不可能,現在最好不要亂吃亂買。在這兒,吃的、喝的、呼吸的,全是毒」。

杭州的唐先生說,為防範禽流感傳播,全國各地的市場都已停售活家禽:「基本上活的都沒了」。

記者:超市有?

回答:那是以前加工的冰凍的,不是近期的,因為老百姓也不去買,人家不敢吃,活禽基本上全國都控制起來了。

記者:現在102例了(星期天感染人數)?

回答:主要是季節問題。

家禽價格急跌農業部出面安撫

據報導,各地肉雞和雞蛋市場需求驟然減少,價格大幅下降,養殖場戶不敢補欄,禽類養殖業普遍面臨的形勢嚴峻。對此,農業部上週六表示,從目前的檢測和治療情況看,H7N9流感病毒是可防可控的。經檢疫合格、從正規管道購買的禽產品是安全的,廣大消費者可以放心食用。

深圳市民陳女士說,本地超市還可買到冰凍家禽,這是因為廣東人喜歡吃雞:「哪有不吃雞的,不吃雞等於沒菜吃了,這邊還是繼續吃」。

記者:超市有雞嗎?

回答:什麼都有,廣東人有什麼不吃啊。

當前,H7N9禽流感確診病例主要集中在上海及浙江等地,但廣東地區家禽業也飽受衝擊。據報導,廣州一個活雞養殖場表示,疫情出現前,一個月賣出三千至四千隻雞,但本月上半月只賣出二百多隻,生意大跌九成,損失難以估計。

(原題目:中國禽流感感染者逾百例21人死亡 北京等地超市家禽下架)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