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主動提出與韓國美國和談的條件(圖)

作者:張正 發表:2013-04-19 17: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朝鮮近日不停對韓國和美國文攻武嚇。

【看中國記者張正綜合報導】4月18日,朝中社刊登了朝鮮國防委員會政策局聲明。聲明主動提出與韓國美國和談的條件。聲明要求韓美要採取措施取銷聯合國安理會‘制裁決議。不再進行威脅或恐嚇朝鮮的核戰爭演習等。

朝鮮的聲明與以下的背景有關:

由於朝鮮最近一次的核試驗使地區緊張局勢加劇,3月7日,聯合國安全理事會一致同意,將擴大對北韓的金融制裁,以嚴懲北韓核試行動。根據制裁案,未來將加強對北韓的金融服務、現金攜帶或轉移、貨物過境、船隻與飛機,以及外交人員往來方面的檢查。決議還擴大對北韓的旅行禁令、資產凍結,進口產品、設備、貨物、技術、以及對奢侈品進口的限制內容與範圍。

3月至4月,美國和韓國舉行了大規模聯合軍事。美韓聯軍指揮部的聲明說,舉行演習的目的是加強韓國的安全和戰備,並表示演習屬於威懾性質。朝鮮將美韓聯合軍演看做為入侵朝鮮而做的準備。

朝鮮的聲明內容有:「如果美國和南朝鮮傀儡絲毫願意擺脫迫使朝鮮半島的當前形勢處於嚴峻局面的歷史責任、躲避朝鮮軍民強硬對應的狠擊,真誠希望對話和協商,首先應該做出採取以下實際措施的決斷」

「首先要採取措施取銷以不正當理由炮製的聯合國安理會‘制裁決議’。」
「第二,要向全世界正式保證,不再進行威脅或恐嚇朝鮮的核戰爭演習。」
「第三,當務之急是做出全面撤走向南朝鮮及其周邊地區投入的核戰爭手段、打消將之重新投入的念頭的決斷。」
「青瓦臺的主人切勿忘記,如果把朝鮮的核武視為民族共同的資產,就前途無量;如果呆在美國的核保護傘之下,就自取滅亡。」

雖然平壤近日不斷加強對韓國和美國的文攻武嚇,但韓國政府並不認為朝鮮有意開戰。

韓國總統府國家安保室室長金章洙說,韓國截至目前尚未發現朝鮮欲發動全面戰爭的跡象,朝鮮也沒有這個能力。

另據報導:美國斯坦福大學胡佛研究所網站刊登研究員羅德里克.格裡哥裡(Paul Roderick Gregory)近日在福布斯發表文章說:過去半個世紀最重要的地緣政治事件都出乎預料。北韓政權可能也會以同樣出人預料的方式崩潰,讓政客、外交官、學者目瞪口呆。

文章說,基本因素可以解釋北韓政權為什麼會變化和崩潰,但對最重要的因素——崩潰的時間,我們卻所知甚少。北韓的基本狀況已經糟到極點,那是一個不能夠餵飽其人民的封閉社會,而且這種狀況已經拖了幾十年。

文章說,我們不知道哪些形勢和失策,可能導致北韓獨裁政權垮臺。北韓在海上、空中、地面的挑釁可能遭到南韓同等或更大規模的反擊。於是一場逐漸升溫的博弈開鑼。

而那些比當局更瞭解西方生活的北韓人可能起義,發起罷工、抗議,軍隊拒絕武力鎮壓。北韓部隊可能像薩達姆的衛隊一樣,其實是無能而且不可靠的,很快會向南方同胞繳械投降。北韓改革派的將領則可以組織戈爾巴喬夫式的政府。

目前,韓美兩國政府還未對朝鮮開列的和談的條件做出回應。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