違了黨意的伊能靜,哪裡不守法律?(圖)

作者:童文薰 發表:2013-01-17 13: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不要拿法律當擋箭牌!」姜瑜這句話該拿來對楊毅講,更該對中共講。(博客圖片)

伊能靜力挺《南方週末》,在個人微博多次發文,並暗示自己被中共當局請去「喝茶」。這個事件經過幾天之後已經不再是焦點,但是中共國台辦新聞發言人楊毅16日在例行記者會時對此事回應說:「臺灣藝人在中國也應該遵守相關法律。」讓人在啼笑皆非之餘,又刷新了大家伊能靜喝茶事件的記憶。

伊能靜在微博的發言,違反了中華人民共和國什麼「相關法律」?她被刪掉的關於「狗」的發言,不過是附和了《環球時報》2012年2月10日刊登的一篇題為《媒體應是國家利益的「看門狗」》的文章。如有戲弄的意味,也是《環球時報》自己的主張。何來違法?

更何況《環球時報》如認為伊能靜的發言侵權,大可循法律途徑討回公道。哪裡輪得到國保或公安人員在沒有原告的情況下,強邀伊能靜去「喝茶」?

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第三十五條規定:「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有言論、出版、集會、結社、遊行、示威自由。」伊能靜不過是遵守了這條憲法,履行了她的言論自由。中共當局沒有法律依據卻強邀民眾去喝茶,違法的從來是中共。當任何人想跟中共講法律,講自己在法律上的權利時,就是被喝茶與被失蹤時。

楊毅的說詞讓人回想起2011年3月3日外國記者質問「記者們究竟違反了中國哪條法律,竟遭公安暴力對待?」中共外交部發言人姜瑜答以:「不要拿法律當擋箭牌!」姜瑜這句經典名言說得真對,只不過弄錯了對象。姜瑜這句話該拿來對楊毅講,更該對中共講。

中共黨官無人識法,楊毅也不例外。在16日國台辦記者會上,楊毅還說臺灣反媒體壟斷議題扯到中共介入的說法,完全是一些「政治勢力、政治人物」「莫須有的指控」。楊毅最後說道:「這是他們一貫的操作伎倆,也是會越來越不得人心。」這句話和姜瑜一樣,也弄錯對象。

「楊毅,不要拿法律當擋箭牌!」「中共,不要再搞莫須有的指控!」「這一貫操作伎倆,早就不得人心了!」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