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中共「八老」旗下的紅色貴族

發表:2012-12-29 03: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鐘淑慧編譯報導】據英國《每日電訊報》 12月27日(週四)報導,彭博社一份報導詳細曝光了中共數名「太子黨」領導人從與北京最高層的關係中積聚的可觀的財富和權力。

彭博社的報導出來時,正值北京新一屆領導人誓言要重建與群眾的聯繫,民眾對這個國家有廣泛關係網的「精英們」享有的特權越來越不滿。在中共新一屆領導人中,有四名是太子黨,包括即將接任國家主席的習近平

今年6月,彭博社一份報導披露了習近平的親屬們建立的一個龐大的金融帝國,包括的財產價值至少達5560萬美元,投資組合至少為3.76億美元。

報導沒有表示習近平有任何不法行為,未追蹤到當中的資產與習近平有關聯。但專家們表示,這一發現表明在中國的人民與其政治「精英們」之間越來越脫節。

最新的報導深入研究了103名中國的「紅色貴族」-中共所謂的「八老」的配偶及其後代們的財政事務。

「八老」是中共的「革命精英」,幫助中共在1949年建立了中華人民共和國(政權)。其中最後一名去世的是薄一波,他於2007年98歲去世。

彭博社的報導中列舉了71歲的商人王軍,他是「八老」之一王震將軍的兒子。

彭博社稱王軍是中國的「高爾夫教父」,並描述了他參與的一些公司向伊朗、緬甸和巴基斯坦出售武器,與法拉利有合資,在蘇丹修建公路,在北京建造外籍人士的豪宅,及出資資助一支北京的足球隊。

根據彭博社的報導,王軍的女兒晶晶(Jingjing 音譯)是在澳洲接受的教育,她目前報出的家庭住址是在香港的一個價值700萬美元的公寓。

同時,王晶晶的女兒吉香(Jixiang 音譯)在瑞士寄宿學校就讀。彭博社稱,這位21歲的女孩最近在一個社交網站上貼出的照片,穿戴著「帶黃金裝飾扣的華倫天奴(Valentino)鞋子,及亞歷山大·麥昆(Alexander McQueen)手鐲」。

報導稱,「八老」的子孫們受惠匪淺。26名「八老」的後裔控制著或在主要的國企中佔據高層職位。

同時,他們很多的孫子輩已「成功地利用家族關係及在海外接受的教育進入私營部門工作」。

該報導提到了中國前國家主席鄧小平的兒女鄧榕和鄧質方的房地產交易,還提到了陳雲的兒子陳元。

陳元目前是中國國家開發銀行的董事長,據稱其資產超過1萬億美元。他的子女在康奈爾大學、斯坦福大學及杜克大學讀過書,曾在花旗集團(Citigroup)和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工作。

「八老」的一位後代對彭博社表示,他對「太子黨」們濫用特權感到憤怒。宋任窮的兒子、現年67歲的宋克荒說,「我們這一代和下一代人對中國的革命、獨立和解放沒有任何貢獻。現在,一些人利用父輩的地位搜刮數億元的錢財,公眾當然憤怒,他們有權憤怒。」

點擊看原文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