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點評北京新班子亮相「集體照」 (圖)

發表:2012-11-18 02: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十八大政治局新常委亮相(來源:Mark Ralston/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記者周強編譯報導】文本譯自英國《衛報》11月16日(週五)的報導。原文題目:「China's new leaders paint a picture of totalitarian banality」。

在這張照片中,北京當局的新班子告訴世界他們真的不在乎世界怎麼想他們。以極權主義的風格式的炫耀,他們站在一幅很醜的描繪長城腳下山脈的仿古國畫前面,身著深色西服一字排開組成一個人牆(出來亮相)。

在這排陰沉男子中中間的是新選出的領導人習近平,在人民大會堂的儀式上介紹他的新班子。就像他們相同的西服一樣,他們也都繫著紅色的領帶,只有最右邊的王岐山除外,只有他繫著藍領帶。真為他擔心。不過他的工作是「紀委」,大概應該沒事。

這張照片的確有意思。很奇怪的是沒有一點像西方式的新聞發布或政治秀那樣。這張照片揭示了,當局沒有一點興趣想要假裝民主。它放出的信息是,在中國,想都別想民主,我們甚至都不打算裝模作樣的考慮弄個假的出來。

這或許是政治智慧。在前蘇聯,戈爾巴喬夫剛剛開始聲稱要改革,人民就要求真正的改變,真正的權利,整個蘇維埃制度就解體了。蘇聯歷史的一個教訓是:在一個由共產黨殘酷統治了很長時間的社會裏,改革之路根本不存在。軟下來就會招來革命。在那個迷濛的山的國畫背後,數百萬人渴望著言論自由。一旦放鬆,他們就可能要復仇。

因此在這張照片中,新的領導班子展現了單調和千篇一律。在艾未未的諷刺和悲劇藝術中,這位最尖銳的批評家用無限背景之下相同的元素,使用極簡主義的語言來譴責極權主義的平庸

人權不是相對的,中國也不是一個「自然就是」極權主義的神奇土地。相對論的觀念,認為人們對言論自由、自治和自由的正常的渴望不適合中國,讓他們(當權者)如魚得水。

(譯文有刪節,點擊看原文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