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髮致富:草根變富豪(圖)

發表:2012-10-28 14: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以前杜文樹幾乎不知道該怎麼養活一家人。而現在,這個越南人成了千萬富豪,搬進了距離首都河內東北部約40公里的一幢豪華別墅。這還要歸功於全球假髮需求量的迅速增長。

50歲的杜文樹(Do Van Thu)靠出口頭髮致富。過去十年,全球對真人頭髮的需求量迅猛增加,生產各類假髮的廠家訂單不斷。

婦女們正在杜文樹的院子內清洗並梳理著一堆堆收集來的真人頭髮。這些婦女是越南北寧省平安村(Binh An )的村民。杜文樹介紹說,「過去,我們這裡非常窮,因為我們幾乎沒有什麼土地。這裡的工作拯救了我們的生活」,」當地大約500戶家庭以此為生,佔該地區總人口的80%。」

杜文樹接著說道,「每年我們家出口到中國的頭髮在50噸到60噸左右」,「我們不僅在越南全國各地,還在寮國和柬埔寨收購頭髮。每年我出口到其他國家的頭髮總量達數十萬噸。」

頭髮越長越值錢

根據不同質量,每公斤頭髮的價格在34到190歐元。60歲的村民阮文強(Nguyen Van Tam)強調,最值錢的要算是長發,「我們收購的頭髮100%是真人頭髮。70或80厘米長的頭髮比50、60厘米的頭髮要個昂貴。」阮文強正忙著將一束束的長發打包,並用橡皮筋捆好。他拿出了一束銀白色的頭髮,介紹說:「這頭髮來自一位年老的女性,出售前我們必須將它染成黑色。」

真人頭髮的需求量迅速增加,買家購買的頻率也在增加。阮文強說,正因如此,員工們不得不到偏遠地區尋找「貨源」,「有時我的兩個孩子為收購幾公斤的頭髮,一天要行駛200、300公里遠的地方。」

1999年,杜文樹創建了他的公司。據杜文樹介紹,公司每位員工每月可賺110歐元的工資,而這是當地普通收入的3倍。北寧省平安村村長阮健(Nguyen Van Kien)說,」由於出口頭發生意獲得巨大的盈利,許多當地農民都從事這一行當,他們的生活也因此獲得了明顯改善。」

「貨源」越來越棘手

由於許多國家對假髮需求量的增加,杜文樹考慮,將頭發生意擴展到韓國和泰國。他相信,越南低廉的價格能使他從這一增長趨勢中受益。儘管有許多行業競爭者,但他的生意仍經營的如火如荼。杜文樹說,「今後能找到'優質貨源'的機會將越來越難,但只要我們有貨,就能保證出售一空。」

然而,今後這種「千金難求」的趨勢,也迫使一些不法份子採取惡劣手段牟利。據越南國家媒體報導,在該國諒山省(Lang Son)靠近與中國邊境地區,不法份子使用暴力強行剪掉了一名女學生的頭髮。早今年9月初,一名15歲女學生用變賣頭髮獲得18歐元支付其學費的故事也成為了新聞的焦點。這名女學生說,「她家裡非常窮,沒可能為她支付學費,因此只能靠賣頭髮」,「但這之後,我寢食難安。因為每當我習慣性的用手撥弄頭髮,卻發現我的頭髮所剩不多。」

来源:德國之聲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