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革,離我們只有一個小時(組圖)

作者:關敏 發表:2012-09-20 18: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關敏綜合報導】連日來,大陸多個城市同時發生反日暴動後,反日浪潮讓一些民眾失去理智的對跟日本有關聯的商店、產品進行瘋狂的打、砸、搶,導致只要與日本沾上一點邊的國人都人人自危。越演越烈的反日暴動,引起網路上新一輪反思討論,許多人擔心文革再現。

連日來的反日暴動,讓許多國人損失慘重。商家和民眾為了自保,無不利用各種方式來與日本「劃清界限」,如在店面挂五星旗,或是在車上貼著「車是日本車,心是中國心」等標語來防止被失控的抗議人士破壞。街上也出現許多打扮成紅衛兵,及拿著毛澤東畫像來抗議的人士。在校園裡甚至傳出學生被帶領喊仇日口號的消息,一名深圳市中潤文化傳播有限公司的總經理,署名為「龔海讀憲法」,在個人微博上表示:今天晚飯聽女兒說,深圳的小學在集體學習某校長的演講視頻,核心內容就是「反日、仇日、抵制日貨」,說買日本產品就是給日本人殺中國人送子彈。小孩子們聽完後,就被帶領喊:打倒日本,殺光日本人。


日系相機用五星旗來蓋住品牌名


日系車的自保方式


日本料理店的自保方法:「走日本的路,讓日本無路可走;開日本人的店,讓日本人無店可開」

越演越烈的反日暴動,同時也引起了網路上新一輪反思討論,許多人擔心文革再現。網友「下一個未知」說:文革離我們真的只有一個小時……雖然我們看著像一幕幕荒誕劇,可它真真實實的在現實生活中上演了,百姓的反應也跟文革中一樣,拚命挂紅旗,帖標語以求自保。如果上層有意操作下去,下一步就是全國範圍內抓日本間諜、漢奸、抓日貨使用者。

網友「伯林2011」表示:這場運動像微型文革,1它是自上而下發動的,整個國家機器動員;2運動中暴力色彩濃厚,充斥著肉體和語言暴力;3政治挂帥經濟讓開,商家們不得不打出反日和愛國標語確保不受暴力侵犯,此時政府對正常商業經營活動的保護已失效。唯一不同的是有微博直播,通過展示各種荒誕的細節解構了這出狗血劇。

還有網友製作對聯來諷刺國人反日失控的不理智行為,一幅是「上聯:香港公民拚命抵抗洗腦教育;下聯:大陸屁民盡情展示洗腦成果;橫批:一國兩智!」另一幅則是「上聯:吃地溝油的命,操中南海的心。下聯:生日本人的氣,砸中國人的車。橫批:一群傻B」

反日失控政府為幕後操控者?

面對反日浪潮失控現象,有民眾在許多暴動現場拍到疑似便衣帶頭,更有網友表示,是警校生的人在微博上留下扮成便衣帶領示威民眾前進的簡訊,這些都使外界質疑示威導致暴動幕後有政府操作。對此,9月18日外交部發言人洪磊主持例行記者會,面對記者質問涉日抗議是否有政府參與支持時,洪磊則稱完全是民眾自發行為。


西安帶頭砸日本車的大哥同夥,身上配帶耳機、日系照相機、疑似防彈背心的內衣...


欵似警校生在個人微博上發的簡訊,但此訊息已被刪除。


「遊行示威人員」與防暴隊伍(右上角)整齊並排。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