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基解密:習近平曾秘訪薄熙來大本營(圖)

發表:2012-08-07 1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維基解密披露一份美國駐瀋陽領事館發給華府的電文,該電文顯示,習近平在2009年7月曾秘訪大連和營口兩地。有分析認為,薄熙來的某些不軌行為早被發現,習近平秘訪大連或與薄熙來有關。資料照片。(POOL/ Jason Lee/AFP)

維基解密曾披露一份美國駐瀋陽領事館發給華府的電文,該電文顯示,習近平在2009年7月曾秘訪大連和營口兩地。而大連一向是薄熙來的大本營,有分析認為,薄熙來的某些不軌行為早被發現,習近平秘訪大連或與薄熙來有關。

習近平秘訪大連

維基解密網站2011年8月30日公布了美國駐瀋陽領事館2009年7月17日發往美國華府的一份保密電報。該電文代號為09SHENYANG127,電報標題為:習近平東部之行(XIJINPING'SJOURNEYTOTHEEAST)。

該電文稱,大連港口的一位長期可靠聯繫人介紹,(2009年)7月8日至10日,副主席習近平短暫訪問了大連和營口,這兩個城市是遼寧「五點一線」經濟開發區的一部分。從幾個方面看這次訪問不尋常。

首先,此次訪問不允許地方或省級的新聞報導,港口內部攝影師相機也被收繳,記憶卡還被拿掉,後來雖然還回了相機,但攝影師們被告知離開該地區,並禁止泄露此事。

美國領事館的聯繫人說,一名當地記者堅稱他有權採訪港口發生的事件,被習近平的工作人員奪過該記者的記者證,當場銷毀,並告訴該記者不再有權採訪任何事件了。

大連港口負責人嚇得「像個鬼」

大連事件在場的聯繫人報告說,當習近平到達會議室時,習近平讓所有人離開,只留下了大連港口管理局負責人孫紅(SunHong音譯)。離開的工作人員也被要求不准談論此事。

在與大連港口管理局負責人秘密會談後,習近平一行就離開了該地區,沒有留下吃晚餐或其他活動,車隊直接駛往機場。根據各種報告,習近平一行抵達和離開時,從機場到大連港口之間的每條街道全部對外關閉。

一名大連的聯繫人同樣報告說,習近平對營口鮁魚圈開發區的訪問同樣奇怪,與開發區負責人開了一個禁止採訪的閉門會議,還和新開的鞍鋼廠的主席開了個會。

領事館在該電文中稱,一名目擊者形容,由於過於震驚,大連港口管理局負責人會後看起來「像個鬼」。

習近平秘訪大連或與薄熙來有關

該電文還提到,領事館聯繫人還報告說,很奇怪的是,至少據他們所知,習近平沒有與大連市委書記夏德仁見面。

當時美國駐瀋陽領事館引用聯繫人的解讀認為,習近平和李克強之間存在權鬥。因為「五點一線」計畫是李克強的個人項目,是他的主要收入和支持的來源。

但在目前來看,外界廣泛推測習近平和李克強將在十八大後成為中共新一屆的領導搭配,他們之間的鬥爭尚找不到跡象。

不過,習近平的政敵薄熙來已經倒臺,大連又一向是薄熙來的大本營。有分析認為,薄熙來的某些不軌行為早被發現,習近平秘訪大連或與薄熙來有關。

支持這一觀點的線索還有,大連市委書記夏德仁被認為是江澤民一系人馬,與薄熙來關係密切。

從薄熙來的簡歷上看,薄熙來從1985年開始直到2000年間,一直在大連任職。而2001年到2004間,升職任遼寧省委副書記、代省長,省長,仍然對大連有著強大影響力。

薄熙來於2007年調任重慶,任重慶市委書記直至2012年3月被解職。

從中共高層泄露的消息和媒體報導來看,薄熙來牽扯企圖政變與重大貪腐問題。而港口通常與海軍活動,以及走私活動關係重大。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