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有關注李旺陽事件人士失蹤

發表:2012-07-17 00: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湖南官方公布民運人士李旺陽死因調查報告後,再有關注人士欲前往當地瞭解最新情況,途中失去聯繫,懷疑已遭抓捕關押。雖然亦有早前被監控的人士,在簽下協議後陸續獲得自由。但整體來說,當地的維穩工作未有放鬆跡象。

至少20名湖南當地的維權人士,以及李旺陽的朋友遭到控制,其中民間成立的「真相調查委員會」的數名骨幹成員,仍然失蹤,無法取得聯繫。

化名李先生的當地異議人士,被軟禁賓館20多天後,週六當局對他解除了監控。他說,據他瞭解,在官方公布李旺陽死因的調查報告後,被嚴控的人士陸續獲得自由,但條件是要簽訂協議,包括至少十天內不得到邵陽;不准搞聚集和簽名活動;不准在網上發表文章,以及不得接受境外媒體訪問等。

李先生說,被軟禁賓館期間十多人輪流對他進行監視,斷絕所有與外界通訊的渠道。他獲釋後一直嘗試聯絡其他被控的人士,但很多人的電話繼續處於關機或不通的狀態,至於李旺玲和趙寶珠夫婦也未能聯絡上。

他說︰「我們出來是有條件的,把我們隔離不讓我們與外界接觸,閉嘴,不讓我們說話。其他人我還不清楚,我也會想辦法聯繫他們瞭解是怎麼一回事。聽說還有幾個沒有放出來,例如黃麗紅、朱承志等人。」

官方公布李旺陽死因調查報告後,陸續有被控制的人士獲得自由,但有關注事件的人士欲前往湖南當地瞭解最新情況,卻在途中與外界失去聯繫,懷疑遭到湖南當局抓走關押。

居住在上海的六四受難者汪建華對記者說,安徽民運人士張林原本週一下午抵達湖南省的郴州,但有朋友在約定的時間等候都未見對方,電話己處於關機狀態。

汪建華又說,不單湖南當局加強當地的維穩工作,遠在上海也未見相對的放鬆。他說︰「我們也接過好幾次警告,說我們不要管這件事,我說你們在騙3歲小孩,造假也不會做。太猖狂了,不可能是自殺!像今天張林就準備去湖南失蹤了,連手機都關機,肯定有問題了。我們全部在發消息尋找他。」

另外,支聯會及公民黨等多個團體約40人,週日遊行至中聯辦,要求中央重新徹查事件,以及盡快釋放李旺玲夫婦。支聯會主席李卓人指,已將報告翻譯成英文,邀請一名澳洲法醫專家進行分析,以證明報告不合理。他又說,有意去信聯合國要求介入調查。

對此,身兼港區人大代表的鄭耀棠表示,作為外人只能相信湖南省公安廳的死因調查,否則事件會沒完沒了。他又稱港人不應對大陸事務有太多的干預。

至於已經在北京轉往湖南的社民連兩名成員羅堪就和陳裕南,週一早上午到了湖南省公安廳,他們表示與三名調查小組成員見過面,對方強調當局高度重視案件,已由專家作出非常嚴謹及慎密的調查及化驗,重申案件已經了結,除非上級有進一步指示,否則不會再作調查。期間專案小組只接收了請願的信件,但拒接受4千多名港人的簽名。

國際人權團體「國際特赦」,也發表聲明質疑報告的內容。表示假若當局希望大家相信這份報告內容,更應該讓李旺陽的家屬和朋友,自由表達對案件看法。該團體又稱,目前至少有5人至今依然失蹤。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