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有关注李旺阳事件人士失踪

发表:2012-07-17 00: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湖南官方公布民运人士李旺阳死因调查报告后,再有关注人士欲前往当地了解最新情况,途中失去联系,怀疑已遭抓捕关押。虽然亦有早前被监控的人士,在签下协议后陆续获得自由。但整体来说,当地的维稳工作未有放松迹象。

至少20名湖南当地的维权人士,以及李旺阳的朋友遭到控制,其中民间成立的“真相调查委员会”的数名骨干成员,仍然失踪,无法取得联系。

化名李先生的当地异议人士,被软禁宾馆20多天后,周六当局对他解除了监控。他说,据他了解,在官方公布李旺阳死因的调查报告后,被严控的人士陆续获得自由,但条件是要签订协议,包括至少十天内不得到邵阳;不准搞聚集和签名活动;不准在网上发表文章,以及不得接受境外媒体访问等。

李先生说,被软禁宾馆期间十多人轮流对他进行监视,断绝所有与外界通讯的渠道。他获释后一直尝试联络其他被控的人士,但很多人的电话继续处于关机或不通的状态,至于李旺玲和赵宝珠夫妇也未能联络上。

他说︰“我们出来是有条件的,把我们隔离不让我们与外界接触,闭嘴,不让我们说话。其他人我还不清楚,我也会想办法联系他们了解是怎么一回事。听说还有几个没有放出来,例如黄丽红、朱承志等人。”

官方公布李旺阳死因调查报告后,陆续有被控制的人士获得自由,但有关注事件的人士欲前往湖南当地了解最新情况,却在途中与外界失去联系,怀疑遭到湖南当局抓走关押。

居住在上海的六四受难者汪建华对记者说,安徽民运人士张林原本周一下午抵达湖南省的郴州,但有朋友在约定的时间等候都未见对方,电话己处于关机状态。

汪建华又说,不单湖南当局加强当地的维稳工作,远在上海也未见相对的放松。他说︰“我们也接过好几次警告,说我们不要管这件事,我说你们在骗3岁小孩,造假也不会做。太猖狂了,不可能是自杀!像今天张林就准备去湖南失踪了,连手机都关机,肯定有问题了。我们全部在发消息寻找他。”

另外,支联会及公民党等多个团体约40人,周日游行至中联办,要求中央重新彻查事件,以及尽快释放李旺玲夫妇。支联会主席李卓人指,已将报告翻译成英文,邀请一名澳洲法医专家进行分析,以证明报告不合理。他又说,有意去信联合国要求介入调查。

对此,身兼港区人大代表的郑耀棠表示,作为外人只能相信湖南省公安厅的死因调查,否则事件会没完没了。他又称港人不应对大陆事务有太多的干预。

至于已经在北京转往湖南的社民连两名成员罗堪就和陈裕南,周一早上午到了湖南省公安厅,他们表示与三名调查小组成员见过面,对方强调当局高度重视案件,已由专家作出非常严谨及慎密的调查及化验,重申案件已经了结,除非上级有进一步指示,否则不会再作调查。期间专案小组只接收了请愿的信件,但拒接受4千多名港人的签名。

国际人权团体“国际特赦”,也发表声明质疑报告的内容。表示假若当局希望大家相信这份报告内容,更应该让李旺阳的家属和朋友,自由表达对案件看法。该团体又称,目前至少有5人至今依然失踪。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