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邡——苦難與光明的縮影

作者:張天城 發表:2012-07-08 01: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來到美國之後,我用過兩次中國產汽車輪胎,一個在一個月內變形,一個在半年內爆胎。我堅持喝了幾年中國茶,但只要一次不洗茶,喝下去,就覺得口乾舌燥。後來,我決定不用中國輪胎,不喝中國茶。

兩年前回中國,從鄭州到焦作,連綿八十公里,都是煙霾、難以呼吸。焦作市區所有的天然河流都是有顏色的,紅的、黃的、白的,紫的,黑的……就是沒有綠的。那個碧雲天、黃花地、北雁南飛的故鄉,已經成為遙遠的追憶。

對這樣的政府和政黨,能說什麼呢?他們把中國的一切都搞的不再適合人類。環境不再適合人類居住、道路不再適合人類通行,學校不再適合人類就讀,食物不再適合人類食用……

查查什邡的市長、市委書記的老婆、孩子還在中國嗎?

什邡人民不過是要阻止上馬一個污染項目,和平請願,他們沒有要求推翻中國共產黨,沒有反對「四項基本原則」,沒有反對「三個代表」、「五個不搞」。政府就開始打人、殺人。打少女、打老人,追上去,包圍、分割,把人劈頭蓋臉的打倒,然後踐踏在地,繼續用警棍掄、砸,直至把人打至重傷、把人打死。向人群發射陶瓷外殼的震爆彈,陶瓷彈片在震耳欲聾的巨響中刺入人們的血肉。然後繼續開動宣傳機器說「暴民襲警、和平清場」。

一位女青年這樣描述抗議現場:「一個大爺在路上,腿上全是血!我這輩子從沒看過這麼多血!我好害怕!……我一轉身就看見那個柔弱的女孩還沒有回過神來,就被 一個高大的防暴警察一腳踹倒在地!然後幾十個警察圍過去一陣警棍打在女孩身上……我們想衝過去救她!一群警察拿著警棍向我們衝來……這都是老人婦孺、都是手無縛雞之力的百姓啊!……我們被打了!有好幾個女孩子被警棍打倒在地!我們手無寸鐵!我們只能閃躲!我看見警棍在老人女孩身上狠打!我的心在滴血!我的手還在發抖!」

一張現場圖片的文字說明這樣寫道:「一名躺在地上14歲小女孩已經死了!她的父親含恨不過,駕車衝擊市府,又被打成重傷!她母親白衣跪倒在警察的盾牌前,地震沒震死,卻死在警察叔叔的警棍下。」

我在想,這個政府、這個政黨還有希望嗎?「假、惡、暴」已經深入他們的骨髓。成為他們的第一反應,第六感官,思維方式,行為方式,掌控了他們的一切。難道和平、理性、仁愛、真誠這些品質在他們的心裏、思想裡、意識裡、靈魂裡沒有哪怕一點空間、沒有一丁點存在嗎?透過什邡暴力鎮壓事件,又一次驗證中共本性。面對民眾和平抗議,可以有一千種處理方式。可以宣布暫停項目,做調研,做聽證,與市民公開對話,進行公民投票……但他們只能無可救藥的選擇暴力、謊言。____這說明什麼?說明這個政府,這個政黨只相信、只知道、只信奉、只遵從「暴力和謊言」的原則。他們對「暴力」的迷信已經到了喪心病狂的地步。

作為「暴力」和「謊言」的受害者,我們能怎麼辦呢?我們只有選擇勇氣和真相。勇氣和真相不是天上掉下來的。勇氣和追求真相、明白真相的智慧都來自於對屬世利害的超越。對於那些不怕死的、壯烈自焚的藏傳佛教徒,中共只能把衝鋒槍換成滅火器。對於那些明白真相的,追求真相的,在網路上傳播真相的民眾,中共的謊言只能成為他們自己的鎖鏈。

網民上傳的照片,有一個年輕的女性,面對警棍和手槍,她沒有退縮,而是張開雙臂,阻擋面前的特警。時代不同,但民眾的勇氣和良知卻是相同的,她讓我想起了「六四」阻擋坦克鐵流的王維林先生。

照片上,我也看到一個展露嬌美笑容的女中學生,我女兒這樣的年齡,她與同學們一起打著橫幅。不知道,她們有沒有被打倒、被踐踏、被傷害,中共摧殘了多少美好嬌艷的青春。這一次什邡民眾抗暴行動,是學生發起的,有大量學生參與,什邡的年輕人打出了「我們可以犧牲,我們是90後」的橫幅,鏗鏘堅定、高貴尊嚴,自由的生命之花傲然盛開。當維權和民主意識已經深入到這些十幾歲,二十出頭的年輕人心中時,中共的末日還遠嗎?

什邡抗暴事件顯示,中共的大大小小的執政者們,他們的心智和品質已經不適合做為人類,更遑論做為執政者、施政者。僅僅是反對一個污染項目的和平請願,都能換來黨媽媽的棍棒、炸彈伺候、換來收監下獄、換來滅頂之災,換來一個十四歲鮮艷嬌嫩生命的凋零……

當地政府的顢頇、愚蠢、無知、無恥、無法、無天、無能都已經登峰造極。網民說中共真的有把「小事化大,大事化炸」的本事,這就是政法委的維穩能力。刀劍不總是有用的,良知和勇氣也不總是在沉睡著,而是在不停的積蓄、積聚,總有一天要爆發、爆炸。任何迷信暴力和謊言的都決不會長久。因為暴力和謊言與生俱來就是毀滅的力量,黑暗的力量,罪惡的力量。指望毀滅的力量來建設繁榮,指望黑暗的力量來創造光明,指望罪惡的力量來建造和平,都無異於緣木求魚,痴心妄想。共產黨的毀滅、黑暗、罪惡的本質決定他們只能是人類世界的禍害。他們禍害了中國、又在禍害全世界。

日前,歐洲議會召開以「法辦共產主義」為議題的會議,探討如何將共產主義的罪行訴諸司法。人類被共產主義禍害一百年,無數森林變為荒漠,無數文明化為塵土、無數人頭落地、無數靈魂荒涼,無數人至今生活在恐懼和奴役中,共產主義做為人類歷史上最大的犯罪集團,最大的邪教集團,理應受到人類社會的審判。

什妨是一個縮影,一個人類社會飽受共產主義奴役的苦難縮影。什妨也是一個象徵,一個民眾覺醒,反抗共產主義暴政的光明象徵。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投稿首發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