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子】也說共產黨奪權的底牌

——質疑《解放戰爭啟示錄》

作者:唐子 發表:2012-07-01 13: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摘要:所謂解放戰爭並不存在,存在的只是歷史安排的中國共產黨用暴力掠奪百姓的口糧、蔬菜、驢羊,武裝顛覆民國大陸政權的叛亂,是御用文人用馬列鬥爭哲學做的政治宣傳。

《羊城晚報》2011年4月30日登載《解放戰爭啟示錄》文章,說:1947年到1949年間,國民黨500萬(以往的說法是800萬)對共產黨127萬,吃小米扛步槍,卻為正義而戰,故而迅速奪權。對比過國共軍事政治,文章最後說,解放戰爭最大啟示是:共產黨人始終要站在大多數人的利益一邊。這裡隱含著批判:現在很多人背離了;建議:要回歸當初。

30年前,我站在講臺前,拿著教科書,講的也是這些話。這真是共產黨奪權的底牌嗎?

國軍投降、高層腐敗、土地政策(共產黨滿足了窮苦人的土地需求)……這些話,在我講之前30年甚至更早的時候就有人講,是1949年之前共產黨的文件就定好的調,在報刊中和教科書裡說的時候已經是思想政治宣傳了。既然是思想宣傳,講的就未必是事實,卻一定是宣揚傳播從光照幫到共產黨一脈相承的政治意圖和謀略:奪取權力,用鬥爭哲學再造人類。

國軍大批投降,這是1947至1949年間真實發生的事。但中共文人和教師講出來,卻成了國民黨的軍隊。很長時間,我都這樣講,以為:其他黨派都是政治花瓶,中華民國沒有國家的軍隊。中共有三灣整編、上井岡山、古田會議、遵義會議,我們就覺得中國國民黨也有類似情況,曾經聽命蘇聯,經歷過反AB團、延安整風等整肅運動,黨支部建立在連上,班上有黨小組,隔三岔五地過組織生活,清除頭腦中的儒道佛人情和觀念,內部也是鐵板一塊,也有「槍桿子裡面出政權」和「黨指揮槍」的馬列主義的蘇聯意識,也有毛澤東似的鐵腕。

蔣介石不是毛澤東。1948年8月,蔣在一個軍事檢討會議上說:「現在我們大多數高級將領精神墮落、生活腐化,革命的信心根本動搖,責任觀念完全消失。尤其使我痛心的是,這幾年來有許多受我耳提面命的高級將領被捕受屈而不能慷慨成仁,許多下級官兵被匪軍俘虜,編入匪部來殘殺自己,而不能相機反正。這正是我們革命軍有史以來前所未有的奇恥大辱。」尋思這些話,能看到民國蔣中正跟晚清曾國藩在思想脈絡上的相通之處,卻與毛不同。

毛澤東不拿自己當中國人,1937年、1938年,才逼林彪、彭德懷不抗日。蔣(公)中正不能。蔣所說的高級將領精神墮落、生活腐化,指的是背離了儒家「仁、義、禮、智」的倫理,對軍士仁愛、義務、禮讓、明辨的精神不夠,所以被俘之後才不能慷慨成仁;上行下效,下級官兵也不能相機反正。蔣中正痛心的是這個。有儒家精神,才有這種痛心和恥辱感。

依照《解放戰爭啟示錄》的說法,中華民國政府軍隊少將級別以上的高級將領有260多人被俘,包括抗日名將杜聿明、黃維。許多不是在戰場上被俘的,是逃出戰場一兩百裡地後被民兵俘虜的。這就是說,中國共產黨投入到戰爭中的人數並不只是軍人,而包括了幾乎全部的中共控制下的老百姓,有些像明末努爾哈赤時期的滿洲部落氏族的族人(後來統稱「滿族」,被編入黃、白、紅、藍四色的正、鑲八旗組織,平時耕作、狩獵,戰時應徵為兵)。

對應滿洲族人的所謂中共族人或共工部民,實乃所謂解放區的軍民的統稱,「黃種人的模樣,白種人的思想」,卻不信上帝創造世界和基督救贖靈魂,崇拜撒旦宣揚的暴力和謊言。區別在於:滿洲八旗族人信長生天、萬物有靈,中共族人不信。這是蔣中正和屬下,以及中華民國國民當時沒有清楚意識到的,還把他們當同胞。如此軍民一體的中共族人,傷亡不僅不會減員,而且會越打人越多,通過原來勉強當兵的人的血和生命,把他們的兄弟姐妹捲進戰役中來,通過所謂「憶苦思甜」(一種政治傳銷)的洗腦把策反或俘虜的國軍也轉變成共工部民。到渡江戰役時,共軍400多萬人其實一半以上是俘虜,國軍是自己打敗自己。

這樣一分析,1945年抗戰勝利後,國民政府的軍政官員腐敗問題被中共別有用心的思想政治軍事宣傳嚴重的誇大了。現在看來,「接收」政策是個大錯誤:在沒有科舉制度和儒家師道制約的民國,抗戰中浴血奮戰的軍政官員很容易因為家人私情,以「接收」為名將土地、礦山等國家財產中飽私囊。家人私情還使國軍軍事情報嚴重泄密:淮海戰役中,海州國軍向徐州收縮轉移,司令官李延年還不知道,徐州剿總司令劉峙在海州的生意代理人就知道了;杜聿明撤離徐州,南京國防部高層在徐州的生意代理人提前三天就離開了。由此可知,共產黨的間諜雖然無孔不入,如果不是中華民國禮教被新文化運動嚴重毀壞,也成不了氣候。

打倒父母兄長權威,促使私情氾濫:張靈甫74師在孟良崮被共軍包圍,外圍有國軍五個整編師在反包圍。黃伯韜的部隊離陳粟共軍只有三里地,奮力攻打陳粟部隊,張的圍就解了。黃部心思卻是:我們為什麼要救你們中央軍?對張發電報說「打不動了」,還請張增援。禮教下,漢朝霍去病對衛青、宋朝韓世忠對岳飛卻有情有義。背棄禮教,高官箱子才放金條;前線士兵才會為肉包子和土地,成建制地放下武器投降,並掉轉槍口殺害一起抗日的戰友。

所謂解放戰爭,跟所謂社會主義革命或改革一樣,都是馬列主義鬥爭哲學的宣傳用語,掩飾暴亂和掠奪的實質,就像今日中共以「下崗」粉飾失業一樣。所謂共產黨人為正義作戰,為民族解放、繁榮貢獻一生,純屬忽悠。農民不歡迎國軍進村,點燈燒水迎接共軍進村和上炕頭,淮海戰役時約590萬老百姓推小車運送糧食和炮彈支援共軍,是宣傳組織的結果。

中共一級作家王樹增說:為了拿下郟縣(地名或人名有誤,郟縣在河南,不在陝西),毛澤東(可能是別的黨魁)對縣長說:「給我想辦法籌集三天糧食。」全縣農民的全部口糧、田裡的所有青苗、村裡的驢和羊都給了部隊,而老百姓只能吃「觀音土」,此後郟縣三年不見羊和驢,長期看到的是毛澤東給郟縣縣委的題詞--「站在大多數勞動人民的一面」,是掠奪。

國共的黨爭宿命是歷史安排:大陸青天變紅天。臺灣禮教尚存,合法戡亂與和平土改,民國就保住了。當然還有美國軍事政治的保障。國軍在大陸一路慘敗,到臺灣卻有金門大捷。

「歷史安排」是個模糊概念,可有多重理解。總之,共產黨奪權的底牌是「暴力+謊言」。

點擊與作者交流

来源:看中國論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