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界促查李旺陽死因 當局執意火化遺體

作者:張頌宇 發表:2012-06-08 17: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張頌宇採訪報導】六四民運人士李旺陽日前離奇死亡,目前李旺陽的妹妹李旺玲及妹夫趙寶珠,以及湖南關注該事件的民運人士皆被當局監控。發起「李旺陽被自殺真相調查委員會」的湖南民運老戰士周志榮今天下午向《看中國》表示,當局對民間的真相調查呼籲毫無誠意,仍欲強行火化遺體。目前周志榮也遭到警方監控。

湖南民運老戰士周志榮日前發起民間成立「李旺陽被自殺真相調查委員會」,8日上午,湘潭市國保支隊隊長打電話給周志榮,明確表示不准他參加李旺陽屍體檢查現場監督,否則,湘潭和卲陽兩地警方都會將周志榮抓捕。

下午三點,《看中國》記者撥通周志榮手機,他表示當局對外界的真相調查呼籲毫無誠意面對,只是在做些掩人耳目的動作而已。當局仍表示不容許外界參加李旺陽屍體檢查現場監督,並且要強行火化屍體。隨即,周志榮向記者表示警方就在他旁邊,無法再講話,即匆匆掛上電話。

另一湖南民運人士張善光(89六四後和李旺陽被關在同一監獄)向《看中國》表示,今天早上和李旺陽妹夫趙寶珠通電話時,表示和李旺玲兩人現在被控制在醫院附近的一個小賓館裡,無法多講。「(李旺陽的妹妹、妹夫)兩個人現在很傷心,加上朋友都被控制住了,不能去支持他們,已經六神無主,不知道下一步該怎麼做。他們急需外界關注,希望外界有法律和醫學方面的專家幫助他們。」張善光說。

張善光強調,自己從89年底在獄中認識李旺陽,兩人曾在同一獄中十幾年,就他對李旺陽的認識,不可能會自殺:「他的思想境界、道德都很高,我很敬佩他,也常去醫院看他。去年九月我趁警方不注意,去醫院看了他,當時他精神狀態很不錯,我們跟他講了外面的局勢,中國的發展情況,他聽了很高興。他的性格很剛強也很樂觀,是個硬漢子,我很難相信他會自殺。我聽到他自殺的消息時還被關在賓館裡(6月3日張善光和幾名湖南朋友前去醫院看望李,還沒來得及到醫院就被當局人員攔下帶走,後又被國保帶到賓館監控三天才放回),心情很沉痛,簡直不能相信。」

目前,李旺陽的妹妹李旺玲和妹夫趙寶珠的電話都已無法接通,外界難以聯繫,判斷已遭到當局嚴密控制。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