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爾兄妹帶給中國人的啟示

作者:顏昌海 發表:2012-05-16 12: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03年夏季,德國電視二臺在民間組織了一次對「一百個最偉大的德國人」的民意調查。共有150萬德國人參加了這次史無前例的「偉人選舉」。這次活動的結果是意味深長的,因為通過這個由德國人自己選出的德國英雄的排行榜,人們無需任何語言的解釋就可以洞察這個民族的歷史價值觀。

第一:阿登納──反納粹的官員,領導戰後德國重新崛起的德國首任總理。

第四:索爾兄妹──慕尼黑地下反納粹學生組織領袖。

第五:勃蘭特──反納粹的民主鬥士,戰後促成德國和東歐和解的聯邦德國第四任總理。

索爾兄妹對很多外國人來說是陌生的,但他們對德國民眾來說卻是一塊永遠的心碑。1942年,索爾兄妹發起成立了一個大學生反納粹地下組織。這個組織製作和散發傳單,揭發納粹迫害猶太人、發動侵略戰爭和誤導青年的罪行。他們的組織叫做「白玫瑰」。

這些傳單中,揭示了納粹大批屠殺波蘭猶太人的事實,並指出:「從這裡我們看到了玷污人類榮譽的最可怕的罪行,一種在人類歷史上從無先例的罪行……」號召德國人民起來破壞納粹的戰爭機器。1943年2月18日,索爾兄妹來到慕尼黑大學散發傳單。被秘密警察抓捕。面對蓋世太保的審訊時,妹妹索菲冷靜地說:「我們所說所寫,正是很多人的所想,他們只是不敢說出來而已。」4天後,慕尼黑的納粹「人民法庭」以賣國親敵、準備謀反和試圖摧毀國防力量三項罪名正式宣判索爾兄妹死刑。此時妹妹索菲•索爾年僅22歲,哥哥漢斯•索爾25歲。據稱,小夥子在走向斷頭臺發出的最後聲音,是一句被無數人喊過的口號:「自由萬歲!」

索爾兄妹在德國人民心目中的份量如此之重,居然僅僅三位具備世界級重量的德意志偉人排在了他們的前面,而德國歷史上眾多聲名顯赫,業績卓著的大人物如歌德、俾斯麥、愛因斯坦、貝多芬……則一律排在了這兩位因印發反納粹傳單而丟掉了性命的普普通通大學生的身後!這是為什麼呢?

法西斯曾經帶給德國,帶給整個世界的災難,在此就不必多說了,如果那時的交戰雙方都有核武器的話,也許現在的人類早就不存在了。

法西斯的這段歷史,對世界來說是永遠無法被遺忘的災難,對德國來說是永遠的傷與疼,唯一令德國民眾欣慰的是,他們還擁有索爾兄妹這樣不畏懼法西斯暴行,能夠堅持正義的人。

真正的德國,是屬於德意志這個民族的,是屬於德國人民的,他不是希特勒的德國,更不是納粹法西斯的德國。當納粹的歷史成為過去,清醒之後的德國民眾把他們認定為正義的象徵和德意志民族的偉人,是因為他們不畏殘暴,堅持正義的行為代表了人性中最光輝的一面,最偉大的一面。

那麼當年誘惑與逼迫德國走向殘暴,走向邪惡的是誰呢?是希特勒,還是索爾兄妹呢?真正出賣國家,將國家,將民族帶入災難又是誰呢?索爾兄妹的行為是所謂的「賣國親敵」嗎?是在搞亂德國嗎?每一個有良知的人,都明白這個答案是什麼。

縱觀世界現代史,共產主義帶給全世界,全人類的災難,要遠遠超過當初的法西斯。法西斯的禍害雖烈,也只有短短十數年而已,而共產主義在人間已經肆虐百年。

在當今的中國社會,人們越來越清醒地認識到,是共產意識形態以種種手段,迫害善良,破壞人類賴以生存的美好環境,破壞維繫人類社會的最基本的道德,將整個中華民族帶入災難。長期以來,共產意識形態利用、控制輿論宣傳工具持續不斷的向民眾進行愚民欺騙、洗腦宣傳,所以太多的中國人對發生在中華大地上諸多歷史及現實事件,認識糊塗,偏激片面。

看一看一千多年前的大唐與今日之對比。大唐初建的貞觀年間,在唐太宗的帶領下,不出數年的休養生息之後,唐朝的經濟就發展了起來,全國上下一片朝氣蓬勃,欣欣向榮的景象。百姓豐衣足食,夜不閉戶,路不拾遺。就拿這個路不拾遺、夜不閉戶來說,這就是當時真正的社會狀態,真實不虛。可是對現代的中國人來說,就好像是天方夜譚一般。現在的中國人,是談不上什麼安全感的。不要說什麼夜不閉戶了,晚上走路都怕碰上劫道,再多的鎖,再厚的門都擋不住小偷、強盜。惡警上門無需手續,打劫之後不留憑證,不通過法律手續,沒有任何證據就可以把人抓捕,關押甚至判刑(勞教)。

唐太宗十分注重人才的選拔,嚴格遵循德才兼備的原則。他認為只有選用大批具有真才實學的人,才能達到天下大治。因此他求賢若渴,曾先後五次頒布求賢詔令。由於唐太宗重視人才,貞觀年間湧現出了大量的優秀人才,可謂是「人才濟濟,文武兼備」。但中國大陸的任官標準不是為國為民選拔德才兼備的人才,而是栽培能夠為己謀利、俯首帖耳的奴才,所以現在中國官場也就成為流氓、惡棍、強盜、騙子、賭徒的大本營,成為藏污納垢之地。

貞觀時期政治清明,皇帝率先垂範,官員一心為公,吏佐各安本份,濫用職權和貪污瀆職的現象降到了歷史上的最低點。尤其可貴的是:唐太宗並沒有用殘酷的刑罰來制止貪污,主要是以身示範、上行下效和制定一套儘可能科學的體制來預防貪污。

貞觀四年全國判死刑才29人,貞觀六年,全國關押有犯人三百九十人。唐太宗審查時令全部三百九十人回家過年,待來年秋收後回來復刑,結果三百九十人均準時到來,無一人逃亡,這一點在現在人看來是不可思議的。現在的中國,每年從監獄中釋放的人數就多達一百多萬,而中國每年判死刑的人數要接近一萬,這個數字,是全世界所有其他國家加起來的總和的近10倍,光從這一點上看,就不難想像現在的中國和唐朝相比簡直不堪入目。

現在人們認為依靠所謂健全的法律,殘酷的刑罰就能治理國家,杜絕貪污,那只是無知的想像罷了,這世上從來都沒有「健全」的法律,法律管不了人心,人心不正,一切都是枉然。所謂的「亂世出重典」,只是無可奈何與無知無能的選擇罷了,以暴易暴,只能是暴上加暴,暴上加亂,最終會釀成不可收拾的局面。而唐太宗倡導廉政、節儉、樸素、重視農田水利,強調以民為本,常說:「民,水也;君,舟也。水能載舟,亦能覆舟。」

唐太宗即位之初,下令輕徭薄賦,讓老百姓休養生息,愛惜民力,從不輕易征發徭役。他患有氣疾,不適合居住在潮濕的舊宮殿,但他一直在隋朝的舊宮殿裡住了很久。

相比之下,現在中國大陸官員的驕奢淫逸,民眾辛辛苦苦創造出的財富,大多都讓它們給掠奪、揮霍掉了,所以中國的貧富差距才會這麼大。尤其可惡的是,這些從民眾身上掠奪的財富,很大一部分都被用於對內鎮壓,每年「維穩」要投入國家財政的四分之一,遠遠超過了國防預算。到2012年,維穩費用增加到七千多億,超過國防支出。這種變態的不惜代價的瘋狂,從肉體、經濟、名譽的對民眾「維穩」政策,已經到了無法無天的地步。

大唐時期的藝術成就,詩書禮樂達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在文學、書法、音樂、雕塑等方面的成就,都是足以令後世所仰望的,是中華民族文明史上最璀璨的一頁。當時的大唐盛世,是世界的中心,真正的天朝上國。為了學習中國的文化,其他各國的傑才俊士,即使千山萬水,即使路途艱難,冒著生命危險也要往唐帝國跑,來自世界各國的外交使節紛紛讚嘆唐朝的盛世。唐朝高度發展的文化,使來到唐朝的各國人,大多數以成為大唐人為榮。

唐帝國除了接受大批的外國移民外,還接收一批又一批的外國留學生來中國學習先進文化,唐文化影響到了以後全世界的文明,可以說促進了全人類的文明發展。

現在的中國,30多年間向外移民幾千萬,可沒見幾個外國人肯移民到中國來的。美國的黃種人的精英,表現出來最明顯的就是美籍華人,佔據了美國科技界四成多的比例,可以說是美國能夠如此強大的重要力量,而其中就有很多都是從中國逃離出去的。而在中國大陸「假、惡、暴」的黨文化中培養出來的「知識份子」已經不是傳統意義上的知識份子,古代對知識份子的培養注重的是人格品德的完善,中國大陸培養的則是沒有思想的知識工具,統一人的思想,灌輸荒謬的政治理論毒害人的思想、扭曲人的人格,由於缺乏傳統知識份子的人文思想、錚錚鐵骨與浩然正氣,這些所謂的知識份子一進入官場便迅速被同化,成為權貴的幫凶,一道為害國家與人民。

甘於為邪惡所用的知識份子不會是真正的科學家,文學家,有知識有能力而品德高潔的人又為其所不容,這就是中國至今未有人獲得諾貝爾獎的原因。

大唐近三百年間,氣候溫和,風調雨順,除了個別地區有過小范圍的蝗災,幾乎從未發生過大的災荒。因為雨水充足,北方的草原草木茂盛,遊牧民族同樣豐衣足食、牛羊遍地,與大唐和睦相處,極少有戰爭發生。

現在的中國,貪官遍地,酷吏橫行,天災連年,民不聊生。什麼瘟疫、流腦、雪災、沙塵暴、血吸蟲、百年不遇,甚至千年不遇的天災人禍,地震、旱災、水災等等接踵而來,人們卻不明白是怎麼回事,還以為這一切都是偶然。

佛教中的佛法傳於印度,但真正的昌盛卻是在中國,在中國的大唐。大唐時期,從皇帝到庶民,從百官到平民,全國上下,無不禮佛敬佛,人心向善,修出了許多大德高僧。那時的許多文人都有居士稱號,如李白號稱青蓮居士,白居易號稱香山居士。什麼是居士?就是佛教的俗家弟子。可以說,正是佛教的昌盛、是佛法的光輝,才造就了昔日輝煌的大唐;是神的護佑,是人心歸正,才造就了二百多年的太平年代。這才是真正太平盛世的由來。而這一點,恰恰是被無神論所毒害的現代中國人所不明白的。

中國人信神的歷史有幾千年了,不信神的歷史只有這權貴統治下的這幾十年。人是神所創造的萬物之靈,對神佛的正信是人類社會得以發展,得以延續的根本。進化論早已被現代科學證實是破綻百出的謊言,只有在權貴統治下被洗腦的大陸民眾才相信。

在謊言的毒害下,現在的中國人認馬列為祖宗,認猴子為祖先,「佛、道、儒」的傳統文化,敬天信神和善惡有報的道德倫理,對神佛的正信成了所謂的「迷信」,荒唐可笑莫過於此。沒有信義之人組成的國家能太平嗎?崇尚「假、惡、暴」的社會能會是「盛世」嗎?!

現在的中國人都有這樣的感慨:為什麼現在的人是一代不如一代?為什麼現在的孩子這麼不好管?其實就是文化與信仰都喪失了,人沒有心法的約束了,當然不好管了。從歷史與文化角度上講,提倡的「真、善、仁」,正是中華民族傳統文化的回歸。

近年來,藥家鑫殺人案,佛山小悅悅的遭遇等這些事情,鬧得很大,舉國皆知,人人自危。試想一下:有一天晚上你走在街上,不小心被橫衝直撞的車給撞了,受傷的你躺在地上起不來。這個時候車子停了,車門開了,車內的人走了出來。你叫道:快送我去醫院。可是接下來你卻地發現,從車內出來的人手中還拿著一把明晃晃的尖刀,滿臉獰笑著向你走來。原來不是為了救人,而是要殺人滅口。這不是在編恐怖故事,而是發生在中國的真實。

這種過去只有在恐怖片中才存在的情節,如今卻在中華大地處處上演。

權貴通過歷次政治運動,特別是文化大革命,用黨文化徹底給人洗了腦,使中國人變成了不相信做壞事會遭惡報的無神論者。摧毀了信仰和倫理的制約,打開了道德滑落一日千里的閘門,見死不救、人心冷漠等一系列惡果隨之而來。意識形態在迫害中用造謠、栽贓、誣衊等手段挑起民眾的誤解和仇恨,極大加劇了見死不救、人心冷漠等人性惡一面的滋長蔓延。

整個民族道德底線的喪失,使每個人變成唯利是圖、貪婪、殘忍、冷漠的動物。藥家鑫殺人案,佛山小悅悅的遭遇只是繼「毒奶粉」、「瘦肉精」、「地溝油」、「染色饅頭」等等之後又兩例而已。除非從根本上回歸人的正信和重建道德,人們已不可能返回到互信互愛、互敬互助的環境中去了。而只有清除權貴專制這個讓全社會道德淪喪的淵藪,才有望恢復民眾的惻隱之心,提升道德底線,使民眾和國家免於在罪惡中沉淪。

這幾十年來,權貴從來沒對人民真正講過法律,中國的司法體系遭到空前踐踏,媒體被箝制現象極為嚴重。手中握有權力群體中的惡人,自認為可以生殺予奪,打擊良善、扶持黑惡,甚至官商勾結,官匪勾結,欺壓、搶掠民眾。

自古以來,做好人都不需要理由,因為上天給人有做人的道德標準,這是人區別於禽獸的根本原因。一個人如果沒有正念,沒有良知,不配當人;這種人組成的社會也是不能維持下去的。可在現在的中國,人們對做好人提出了疑問,因為在這種豺狼當道,好人蒙難的國度裡,善德無所依,人們失去了做好人的依據。

現在的中國人淪落到這種地步,絕非偶然,其實就是馬列意識形態的精心策劃、陰謀安排的結果。人的觀念都被馬列意識形態給搞亂了,現在的國人,連正邪善惡,是非對錯都分不清了。在馬列意識形態的帶領下,整個中國社會的道義和正氣喪失殆盡。

自古以來,為惡者做賊心虛,受害的敢於攔轎喊冤,旁觀的路見不平,願意拔刀相助;這是一個正常社會維持人間正氣的一個大環境。在馬列意識形態統治下,整個社會倒過來了。幹壞事的肆無忌憚,理直氣壯,受害的自認倒霉,不敢反抗,旁觀者沒有幾個敢於出聲。如果僅僅是見死不救,冷漠圍觀還罷了,更有甚者甚至落井下石,助紂為虐。

在人類的歷史長河中,在中華民族幾千年的歷史中,從未曾墮落到這種地步。

如果說文革鏟除了中華民族的傳統文化,那麼「維穩」則砸碎了知識份子自由、民主的夢想,徹底的敗壞了國人的道德,使這個民族,這個國家徹底走向沉淪。真正的穩定來自於民心,來自於社會中每個個體的人心向善與道德回升。依靠歌功頌德的謊言與不擇手段的暴力換來的所謂「穩定」,只是自欺欺人的假相罷了。

「我們所說所寫,正是很多人的所想,他們只是不敢說出來而已」;「自由萬歲!」這是法西斯德國的民族英雄索爾兄妹帶給中國人的啟示。

真正的中國,是屬於中華民族的,是屬於中國全體人民的,不僅僅屬於權貴階級。當納粹的歷史成為過去,清醒之後的德國民眾把他們認定為正義的象徵和德意志民族的偉人,是因為他們不畏殘暴,堅持正義的行為代表了人性中最光輝的一面,最偉大的一面;現在的中國,也有大批「索爾兄妹」。

「一院奇花春有主,連宵風雨不須愁」。中國,必然會迎來美好的明天。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