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暴力強拆,村民被砍五刀(圖)

發表:2012-04-18 23: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的一個將要被拆遷的小區(圖片來源:美國之音)

儘管北京一再說,全國各地強行拆遷行動要停止。不過,各地強拆案件還是時有發生,最新一起發生在四川成都市崇州地區。遭毆打的住戶目前正在就醫,當地強拆人員動輒對反對強拆戶以斷胳膊斷腿相威脅。

*強拆人員暴力行動*

中國總理溫家寶多次說要停止強拆行動要停止。中國最高法院四月也明確規定,「房屋徵收補償不公不准強拆」。但是,在四川成都崇州羊馬鎮泗安村,今天(4月18號)凌晨還是發生大批強拆人員襲擊村民事件,致使村民張立被砍五刀,五節肋骨斷裂。他的兒子張佩偉頭骨被強拆人員用鋼管打碎,父子正在接受外科治療。

村民張風根當時距現場很近,他首先聽到有人不斷喊叫,他對美國之音說:「那邊有人喊,‘打人,搶人啦’。‘搶人,搶人,打人,搶人’,等我下(樓)去後,忽然又沒有聲音了,(原來)人已被砍了。接著,那邊有人說,‘拆掉,拆掉’。接著傳來嘩啦,嘩啦的聲響。當時我的奶奶還在(房子)裡面,幾個小夥子就把她直接拖出來啦。」

中國的維權網《六四天網》的新聞稿(4/18)說,在夜色的保護下,強拆人員先是封鎖通往泗安村的各個路口,然後開始夜間強拆行動。強拆人員總計約50人,他們手持木棒,刀具,鋼管以及槍支,分乘7,8輛轎車,外加一臺挖掘機。

*下胳膊砍腿相威脅*

張風根對美國之音說,當時,他本人距案件現場近在咫尺,但是不敢下樓,因為拆遷人員早已揚言要收拾他。他說:「打傷了人以後,我不敢下去,我二哥前面已經被砍,我看到下面有人,路燈是亮的,(房子)裡面有人,我不敢下去,因為他們早就說,下我的胳膊,砍我的腿。沒有下去,我就報了警。」

*警方退出強拆新趨勢*

20分鐘後羊馬鎮派出所警方趕到現場。美國之音今天詢問派出所值班民警,得知這起最新強拆傷人案件正在處理過程中:「這個事情我們已經在處理了,然後已經上報上面的領導了。」

民警告知媒體,案件處理結果需要向上級警方查詢。

《六四天網》負責人黃琦說,警方處理黑社會強拆案件,現在大體上呈配合態勢,不是像以往那樣,警方成為向拆遷戶施壓的合股力量的一部分。

地方政府制止強拆的行動則持續滯後,原因可能同政府,用地商戶以及所雇佣的強拆實施方存有多種利益糾葛有關。黃琦對美國之音說:「最近一段時間,由於中國警方的大幅度退出強拆,所以整體說來,全國的強拆事件呈現下降趨勢。但是地方各級政府為維護自己的既得利益,往往是在不動用公檢法的情況下,動用黑社會人員進行強拆。比如,今天(成都崇州羊馬鎮事件)就是一個典型,其中既有崇州羊馬鎮政府的文件,同時又有大批黑惡人員的出現。」

*籲請溫家寶採取實際行動*

搜索維權網站,記者還發現另外其他類似強拆案件。北京東城區拆遷戶訪民張悅投訴,東城區政府日前刊登的拆遷項目公告,公然以羞辱的語言對待拆遷戶,並且在公告中,泄露多名拆遷戶的隱私,並且開來帶有高音喇叭的無牌照汽車,不分晝夜宣讀拆遷告示。

中國四川維權人士黃琦說,希望中國總理溫家寶,以實際行動落實好杜絕強拆,穩定社會這件民生工程,因為浩瀚的上訪大軍中,遭強拆而流離失所的中國民眾就有不少。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