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海軍開建第三艘「朱姆沃爾特」級驅逐艦(組圖)

發表:2012-04-10 20: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圖片(看中國配圖)


網路圖片(看中國配圖)

據中國國防科技信息網報導 美國海軍官方本週宣布開始建造第3艘即最後一艘「朱姆沃爾特」級DDG-1002驅逐艦。

朱姆沃爾特」級(DDG-1000)驅逐艦主要用於近海作戰和對陸攻擊,將提供前沿存在和威懾、支持特種部隊作戰,進行遠程火力支援。該級艦的作戰系統集成了大量關鍵技術、系統和作戰準則,如可實現最優人力資源調配的人力綜合系統,艦員生活質量的改善,作業和維護成本的降低,多頻信號的減少,作戰能力平衡、生存能力和適應性設計等。 該型驅逐艦憑藉出色的隱身性、聲納系統、打擊能力以及較低的人員配置需求,具有良好的前景。

由於要建造更多「阿利·伯克」級(DDG-51)驅逐艦,「朱姆沃爾特」級驅逐艦的建造數量被大幅縮減,美國海軍認為「阿利·伯克」級驅逐艦憑藉先進的空中和導彈防禦雷達,能夠更快、更有效的進行彈道導彈防禦。

美國政府問責署在1月份公布的一份報告中質疑了美國海軍的說法,認為美海軍是基於2009年的雷達/船體研究,選擇了DDG-51而不是DDG-1000作為其首選的未來水面艦艇,這一決定可能會導致在未來的幾十年將要耗資80億美元採購多達43艘驅逐艦。美國政府問責署認為,雷達/船體研究並沒有提供充足的分析,該研究關注於評估雷達的能力,但沒有充分評估不同艦載作戰系統以及不同船型的影響。針對美國海軍的分析,選擇DDG-51驅逐艦攜帶空中和導彈防禦雷達需要大量的重新設計並降低這些艦船的能力以適應未來的系統。這一決定同時也限制了雷達的尺寸,而不能滿足海軍的需要。

事實上,五角大樓最近的採購報告顯示海軍正通過降低空中和導彈防禦系統的能力來削減DDG-51驅逐艦的成本,預計將通過降低DDG-51 FLIGHT 3 型驅逐艦的空中和導彈防禦雷達能力,削減成本約3.126億美元,通過降低空中和導彈防禦雷達一體化要求削減成本約2.059億美元。

来源:中國新聞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