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寶寶打造花樣午餐(組圖)

發表:2012-04-08 00: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4歲-6歲是寶寶養成習慣的關鍵期,因此對寶寶良好的飲食、進餐習慣的培養是至關重要的。餐前可以利用幼兒喜歡的童話、故事角色來誘導寶寶從快樂的遊戲到安靜的進餐,激發幼兒的食慾。

盡量多給寶寶一些驚喜,經常更換食物的種類和做法,注意食物色、香、味俱全,讓每日不同的花樣菜色刺激寶寶的吃飯慾望。盡量保證每餐飯點固定,全家人能一同在餐桌上用餐,讓寶寶有一個輕鬆愉快的吃飯氛圍。

清蒸紅薯

用料:紅薯200克。

做法:1.紅薯洗淨去皮,切成長條備用。

2.將紅薯條放入碗中,碗放鍋中蒸熟,取出後晾涼即可食用。

技術指數:★★★★

媽媽餵養經:紅薯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寶寶多吃可以防止便秘。紅薯含有胡蘿蔔素、維生素a、b、c、e及鉀、鐵、銅、硒、鈣等十餘種微量元素,營養價值很高,被營養學家們稱為營養最均衡的保健食品,並被稱為最佳健腦食品。

白煮蔥油鯽魚

用料:小鯽魚300克,蔥、薑片、花椒、料酒、鹽各適量。

做法:1.將鯽魚去鱗,去內臟,洗淨,加入沸水中焯一下撈出;蔥洗淨,切絲,備用。

2.鍋置火上,放入適量清水、少許料酒、鹽、薑片燒開,放入鯽魚,煮至半熟撈出,湯汁留用。

3.鍋置火上,放油燒熱,放入花椒炸出香味,撈出花椒不用,放入蔥絲煸炒出香味,加料酒,放入鯽魚及適量湯汁,大火收濃湯汁即可。

技術指數:★★★★★

媽媽餵養經:鯽魚有健腦益智的作用。但寶寶吃的時候要注意魚刺,不要卡住。

蘑菇燉豆腐


用料:嫩豆腐2塊,鮮蘑菇50克,筍片25克,醬油、鹽、料酒、雞湯、香油各適量。

做法:1.豆腐洗淨,切成小塊,放入冷水鍋內。加少許料酒,用大火煮至豆腐周圍有小洞時,把煮豆腐的水去掉。

2.豆腐內加筍片、鮮蘑菇、醬油、鹽和清湯,用小火燒20分鐘,淋入香油即可。

技術指數:★★★★★

媽媽餵養經:這道菜營養較為全面,而用燉的方法烹製,可以最大程度保留住營養。

蒜泥蠶豆

用料:嫩蠶豆200克,黃瓜80克,大蒜3瓣,蔥花、鹽、辣椒油、白糖、醋、香油各適量。

做法:1.蠶豆洗淨,黃瓜洗淨切丁,大蒜去皮搗碎。

2.蠶豆用開水煮至軟熟,撈出,與黃瓜丁一起放入盤中。

3.將蒜泥、辣椒油、鹽、白糖、醋、香油加入蠶豆黃瓜中拌勻,撒上蔥花即可。

技術指數:★★★★

媽媽餵養經:此菜也可炒制。另外,蠶豆有健脾利濕的功效,適宜寶寶午餐食用。

来源:媽媽說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