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第一大報 痛斥三星目無王法

發表:2012-03-29 14: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三星電子打的臺灣面板、DRAM業丟盔棄甲,股價屢創新高,當真威風凜凜。其實三星在自己國家裡頭更是不可一世!

三月二十日,韓國第一大報《朝鮮日報》的社論竟是:「三星眼裡還有王法?」原來一年前,韓國政府的公平交易委員會針對三星手機「假打折,真漲價」一事展開調查。執法人員來到三星總部門口竟被警衛、職員擋駕了將近一小時,三星主管利用這時間,銷毀相關事證;公平會指名要見的高階主管,竟假稱不在,以迴避調查。

事後,公平會索取的文件,三星也以假資料應付,公平會雖暴跳如雷,對三星處以四億韓元(約合新台幣一○四○萬元)的史上最高罰鍰,卻也莫可奈何。

韓國集中所有國家資源,發展出三星電子,多數精英都被吸進了這家世界級的超級財閥,整個國家、社會也形同被三星綁架了。人民、政府都明白「動三星就是動搖國本」,大小罪名最後都是罰錢、特赦了事。這是「三星模式」的真實面,也是黑暗面。

即使貴為韓國第一大報,《朝鮮日報》最後也只能無奈的寫著:「……三星是只把韓國法律不放在眼裡,還是把所有國家法律都當作兒戲?倨傲者必有後悔的一刻,三星要銘記這一點。」

-------------------------------------------------------------------

朝鮮日報:[社論]三星眼中還有王法嗎?

《朝鮮日報》刊登的公平交易委員會對三星電子水原公司進行調查的報導和照片很好地說明瞭政府在企業集團面前是多麼的軟弱無力,在韓國企業集團是多麼高不可侵的存在。相關報導和照片證明韓國法律在企業集團面前是無用之物,企業集團不再受法律的控制,而是凌駕於「法律之上」或脫離於「法律之外」,享受治外法權。

去年3月24日下午2時20分,公平交易委員會調查人員為進行現場調查來到三星電子水原公司,他們表明身份後欲進入大樓。但三星門衛以「沒有提前預約不能進入」為由,阻止調查人員進廠。不久後,兩名三星職員來到門口,和門衛一起將調查人員擋在門外約50分鐘。公平交易委員會最後獲得的樓內監控錄像顯示,三星方面趁此機會銷毀相關資料、更換辦公桌和抽屜、把調查對象職員的電腦換成了新的。

接到調查員電話的三星高管明明在現場,卻謊稱「在首爾出差」,其他職員也消失蹤影。因此,調查員來到相關部門也沒見到任何人,也沒有掌握任何資料就怏怏而回。三星電子是韓國最大企業集團旗下的公司,是全球首屈一指的跨國企業,而正是這樣一個公司的專務親自指揮了這次妨礙公共部門執法的行動。

三星電子目中無人的態度不僅於此。事後,三星電子進一步加強保安規定,從正門開始阻止車輛進入,並設置路障,同時將主要文件設置為對外保密,永久刪除。公平交易委員會調查無果後,為了確認三星阻礙調查官進入大樓,銷毀並更換資料的嫌疑,要求出示大樓出入記錄,但三星提交了將相關職員的名字刪除後的虛假資料。公平交易委員會表示,有情報顯示,該事件後三星電子在內部會議中稱讚負責保安工作的保安公司和相關保安「做得好」。

三星在正門前設置路障,要徹底阻止政府調查機關進入,說明在這個國家除了韓國政府以外,還有另一個政府——三星。三星電子視法律為無物是因為有靠山。三星在過去數十年裡通過「獎學金」建立了廣泛的人際關係,獲得三星恩惠的學生如今遍佈政界左右派、行政部、立法部、司法部、學界等社會各領域,而且三星還擁有韓國最好的「法律團隊」,因此完全可以阻止韓國法律被適用於三星。

三星是只把韓國法律不放在眼中,還是把所有國家法律都當作兒戲?倨傲者必將有後悔的一天,三星要銘記這一點。

来源:.財訊 朝鮮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