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錦濤放話「黨指揮槍」 中共內鬥升級(圖)

發表:2012-03-15 02: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總理溫家寶在11屆人大會議開幕時喊出「黨指揮槍」不到一個星期的時間,中共總書記胡錦濤3月12號又在人大解放軍代表團會議上說「毫不動搖地堅持黨對軍隊絕對領導」。胡錦濤在兩會期間放出「黨指揮槍」是在向外界釋放什麼信息呢?對此,本臺記者採訪了希望之聲評論員夏小強和自由撰稿人肖立軍。

夏小強說,在中共的語言系統中,「黨指揮槍」是經常說的話,但是在不同的情況、不同的時期和不同場合說出來的意義以及向外界釋放的信息卻是不同的。夏小強認為,這次胡錦濤高調放話是告訴外界軍隊聽他的話。同時也釋放了中共內鬥升級,胡錦濤很可能會用軍隊制衡掌握武警的中共政法委書記周永康。

【錄音】「在中共的歷史和內鬥中,誰掌握了軍隊,誰就等於掌握了生死。打比方說,毛澤東時代作為軍委副主席、國防部長和接班人的林彪甚至沒有調動一個連以上兵力的權利。他如果調動一個連以上兵力的調令都要毛澤東簽字。這就是毛澤東能夠在所有的政治運動中,肆無忌憚的採取行動的一個原因,他死死地抓住軍權。

那麼,今天在中共政治局常委中排名最後的政法委書記,實際上他的權利是相當大的。從江澤民開始就一直牢牢的控制政法委。政法委可以掌握公安、國安、司法、法院、檢察院,另外對150萬武警有調動權和使用權。從江澤民執政開始,羅乾和周永康前後兩任政法委書記都成為政治局常委,這在政法委的歷史上從來沒有過。原因在於,江系通過對政法委的控制,對中國整個司法系統干預、控制,起到的作用是維持江澤民在位時政策的延續,同時保證他們自身的安全。用於政法委維穩的經費已經超過了軍費的開支。所以我們看到,在王立軍事件中,重慶方面薄熙來和黃奇帆可以調動70輛裝甲車去追趕王立軍,這在過去的歷史上是不可能發生的。等於地方有了調動軍隊的能力,武警也是一種軍隊。胡錦濤在這個時候沒有辦法,只有通過利用軍隊來對抗周永康的政法委。他可能要對政法委和周永康採取行動。這也是中共內鬥升級的一個信號。」

此外,夏小強認為,胡錦濤的這句話也是對薄熙來在兩會上講話內容的一個公開回應。

【錄音】「薄熙來在9號的記者會上向外界公開了重慶唱紅打黑的後臺,就是中共政法委周永康。同時周永康又立挺薄熙來,這等於公開向胡錦濤叫板。所以說,胡錦濤這是一個回應。」

自由撰稿人肖立軍也說,王立軍事件發生後,江胡兩派的矛盾更加表面化、公開化。

【錄音】「江澤民派掌握武警系統,他們也有一定的實力。對軍隊的控制對於胡來說很重要,兩派鬥爭時,對於胡溫更要依靠軍隊。」

對於胡錦濤放話「黨指揮槍」肖立軍則認為,是中共軍隊內部有不穩定因素。

【錄音】「最近軍隊內部好像也有一些不穩定的因素,這無論對中共還是胡溫來說都是不利的。所以,它特別強調黨指揮槍。實際中共越提什麼越證明哪一方面出現問題了。它這樣做肯定出於這樣一個背景下重申這個。它要抓穩定就說明不穩定了,強調軍隊忠於黨,就是軍隊可能不忠於黨了。」

来源:希望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