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家寶臨別贈言直衝對手 包括薄熙來(圖)

發表:2012-03-15 07: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2年3月14日(週三),北京人民大會堂內,中國總理溫家寶在新聞發布會上答記者問。(圖片:Getty Images,看中國配圖)

【看中國記者歐陽光編譯】據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3月14日(週三)北京報導,中國總理溫家寶發出臨別贈言,他警告執政的共產黨內保守官員,稱中國可能會面臨又一次文革,除非緊急進行政治改革。

溫家寶在全國人大會議其告別新聞簡會上說,「沒有成功的政治結構改革,我們就不可能充分進行經濟結構的改革,而且我們也可能會失去在經濟方面取得的成果」。

溫家寶在國家電視臺的現場直播中說:「在中國社會中出現的新問題,將不能從根本上得以解決,像文化大革命這樣一個歷史的悲劇可能還會再次發生」。「文化大革命的錯誤以及封建主義的影響尚未完全消除。」

今年晚些時候,溫家寶將退出中共強大的中央政治局常委職務,他的話直衝對手,包括薄熙來

溫家寶提到的1966至1976年的文化大革命,在此期間,中國有數百萬人遭到迫害和喪生。而中共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在重慶組織了「文革式」的運動。這些運動包括引發「紅色」宣傳的「唱紅」,及打擊有組織犯罪的「打黑」。

在中共高層官員間,公開批評很罕見。而溫家寶也談到了放倒薄熙來的前重慶市公安局局長、薄熙來的政治盟友王立軍,他上月試圖向美方叛逃。王立軍目前遭到關押,接受調查。

溫家寶說,「目前[重慶]市黨委和政府必須認真反思王立軍事件,並從中吸取教訓」。

溫家寶和胡錦濤正在為中共新一代領導人鋪路,這種高層洗牌十年一次,「政治精英們」的自相殘殺,將決定這個國家今後幾年的議程。薄熙來一直祈望能擠上中共最具大權的九個中央政治局常委交椅。

在三小時的記者會上,溫家寶概述了一個自由改革的議程,包括逐步向直接選舉邁進。雖然溫家寶此前曾談到過需要這種改革,但他鮮少使用如此重的語言。

當被問及中國是否將由普選來選擇國家領導人時,溫家寶說,他相信較低級別的村選舉應該擴大到鄉鎮和縣。

當被問及席捲整個中東地區的起義,溫家寶更強調他對自由選舉的支持。他說,「必須尊重並真正回應阿拉伯人民爭取民主的需求」,「我相信任何力量都無法阻擋這一走向民主的趨勢。」

溫家寶經常被批評其言行不一。他週三回應這一批評說,是「體制和其他因素」造成他無法推行一些政策和改革。他還提到針對他個人的一些不明「誹謗」,稱這些攻擊令他「對社會感到擔心」。

(譯文有刪節,點擊看原文


2012年3月14日(週三),北京人民大會堂內,中國總理溫家寶的新聞發布會全景。(圖片:Getty Images,看中國配圖)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