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陳光誠網友被捕 志願者赴臨沂宣傳(組圖)

發表:2012-03-12 09: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關注陳光誠卡片上的文字內容 (圖片來源: 微博圖片)

兩名試圖探望被非法軟禁的中國山東盲人維權人士陳光誠的中國網民星期六在進入臨沂東師古村之後被不明身份者毆打和搶劫,當天深夜在沂南縣一家賓館又被公安人員帶走。據信他們目前被關在臨沂市公安局。這是在中國人大政協兩會在北京召開的敏感時期首次有人因為陳光誠案被捕。在此之前,網際網路上曾出現推特短文稱,今年官方兩會在人民大會堂,民間兩會在臨沂東師古。

曾多次前往陳光誠家鄉表示關注的山東維權人士王雪臻對美國之音記者表示,她星期六晚上跟試圖探望陳光誠的唐韜(網名參前06)和張鵬(網名滑溜先生2011)兩位網友通電話時得知,警察正在他們那裡查房。她說,由於兩人的手機在東師古村外被搶走,她稍後再打電話到賓館時被告知,兩位網友已不在那裡。

至於被捕的兩名網友在東師古村做了什麼事情,有沒有接近陳光誠或他的家人,王雪臻說:「應該有些消息,但是他們倆沒出來沒辦法公布。我們也不得而知。只有他們倆出來以後才能知道陳先生近期的狀況。他們可能掌握了一些東西。」

另一方面,網名珍珠的南京女網友何培蓉和另一名網友小心地避開警方監視,週末在臨沂市區的人民廣場和長途汽車站等熱鬧地方向民眾散發了約1000張呼籲關注並營救陳光誠的小卡片,目前已經安全返回南京家中。


網友珍珠在臨沂人民廣場散發關注陳光誠的卡片 (微博圖片)

這位曾多次獨自一人開車前往東師古村並在那裡遭遇暴力的陳光誠支持者表示,她這次和網友古山民散發卡片的目的是讓臨沂市民瞭解陳光誠和家人被長期監禁的真相,呼籲人們共同關注。

她說:「我們發每張卡片都先給他們鞠躬致謝,然後再遞送東西。所以他們接到以後也很驚奇。可能第一次看到這樣發廣告的。他們看得非常仔細。」

剛過40歲的盲人法律工作者陳光誠由於幫助弱勢群體反抗當地計畫生育工作中的暴力和違法行為,坐牢四年三個月,刑滿釋放回家後仍被剝奪自由,引起國際間的廣泛關注。

迄今為止,至少有200多名中國維權人士和各地網友不顧個人安危,或成群結伴或單獨行動,前往被維穩人員嚴密把守的東師古村探望、聲援,外地探訪者在那裡都遭到攔劫、毆打、審問或關押。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英國廣播公司(BBC)和一家荷蘭電視臺的記者以及好萊塢影星克里斯汀.貝爾等都曾冒險到達村口,也無一例外地遭到恐嚇和強制驅逐。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