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不惜對伊朗動武(組圖)

發表:2012-03-05 15: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不惜對伊朗動武 以總理樂見

美國總統歐巴馬今天表示,為捍衛美國,必要時不惜對伊朗動武,希望藉此打消以色列發動單方攻擊念頭,但以總理盛讚歐巴馬未排除動武阻止伊朗發展核武的可能性。

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明天將與歐巴馬於華府展開會談,尼坦雅胡今天在加拿大受訪時盛讚歐巴馬在親以色列遊說團體演講中表示,華府將協助以色列對抗任何威脅。

尼坦雅胡在溫哥華告訴記者:「我非常樂見歐巴馬重申他不允許伊朗發展核武的立場,並表示不排除所有選項。」

他也表示:「我也樂見,在論及如果伊朗擁核武自重,歐巴馬明確表示圍堵政策根本不是1個選項。」

尼坦雅胡表示:「歐巴馬與我意見一致,且最重的的1點,我贊同歐巴馬論及的以色列必須自我防衛,對抗任何威脅。」

他說:「我欣賞歐巴馬所有說法,並期待明天進一步與歐巴馬討論這些議題。」

歐巴馬今天在對遊說團體美以公共事務委員會(AIPAC)發表演說表示:「為捍衛美國及其利益,必要時不惜動武。」

然而,歐巴馬表示軍事動武為最後手段,而非制裁施壓伊朗的下個選項。歐巴馬的主要目的似乎在讓戰鼓止息,並表示即使是揚言發動戰爭都會讓油價飆漲,使伊朗獲利。

歐巴馬:不應對伊朗輕言戰爭

美國總統歐巴馬即將與以色列總理展開重要會談,歐巴馬今天警告不應對伊朗「輕言戰爭」。歐巴馬將在稍晚的會議中,敦促以總理避免對伊朗核設施輕率發動攻擊。

歐巴馬在會見以總理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前向美國遊說團體美以公共事務委員會(AIPAC)發表演說,誓言堅定支持以色列,並表示國際社會對伊朗的制裁需要更多時間運作。

但種種跡象顯示,歐巴馬和尼坦雅胡在處理伊朗事務的取向並未取得任何進一步共識。

歐巴馬表示,軍事「恫嚇」將適得其反,因為反而使全球石油價格爆沖、推升市場對伊朗石油需求,並抵消經濟制裁作用力。

他在AIPAC年度政策論壇中告訴聽眾:「在我們的努力之下,伊朗受到前所未有的壓力。」

他表示:「伊朗受孤立,領導團隊也因受壓力意見分歧。」

歐巴馬告訴1萬3000名聽眾:「我堅信利用外交手段和施壓,仍有機會達成目標。」

他表示:「我要求我們全體都記得這些議題的重要性,此風險涉及以色列、美國至全球。我們已有太多輕言戰爭的例子。」

歐巴馬並未指控任何特定國家或個人「輕言戰爭」。

歐巴馬說:「我們現應將加強施壓,並維持我們所建立的廣泛國際聯盟。」

歐巴馬警告伊朗 動武不會遲疑

美國總統歐巴馬今天重申方挺重要盟邦以色列,並警告伊朗,如事有必要,他會毫不猶疑動武,以遏止伊朗研發核子武器。

歐巴馬是在對親以色列遊說團體發表基調演說時,作此表示。

他說:「伊朗領袖該知道,我並未擬有圍堵政策,但我握有防止伊朗獲取核子武器的計畫。就像我上任以來一再表明的,只要事有必要,我會毫不遲疑的動武,以捍衛美國及其利益。」

来源:法新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