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威逼工運人士刺探香港社運(圖)

發表:2012-01-22 20: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已逃往瑞典的張蜀傑(香港社會主義運動網頁)

重慶國家安全局被指涉嫌威逼被扣工運人士張蜀傑前往香港,刺探及滲透當地社運人士及組織,張蜀傑現已逃亡到瑞典,他和立法會議員梁國雄週四將在瑞典國會作證,指責中共非法跨境執法和監視及干預港人的結社自由,嚴重損害香港的一國兩制。

綜合工人國際委員會 (The Committee for a Workers' International簡稱「工國委」) 香港支部「社會主義行動」網站資料和該會與社會民主連線立法會議員梁國雄21日記者會的資料,現年24歲的中國內地人士張蜀傑自2009年起為《社會主義者》雙月刊當記者,報導內地工運情況,並在中國勞工論壇網站發表文章,2011年2月中東茉莉花革命後不久被重慶市國安拘傳,以長時間站立等酷刑逼他「交待」與工國委的關係和所有信息,又要求他刺探香港工運和左翼人士情況,否則他可能「被失蹤」,甚或以「接觸被取締的組織」和「涉及國家安全」等罪名而受監禁。

張蜀傑佯裝同意,並在國安審視和指示下與香港工運人士繼續交往,後來更在國安支付旅費的情況下來香港出席會議,並要求他以手機拍攝與會者的照片和收集其他人的個人信息。

張蜀傑來港後,有國安人員在港接應,並用電話簡訊指揮他的行動,包括多出席遊行示威等公開場合、透過向社運團體捐款以建立信任和套取情報,主要目標為香港的「八零後」社運人士、香港社會主義行動和社民連、梁國雄等人。張蜀傑來港後即向梁等人求助。梁國雄表示,事發前已認識張蜀傑,亦曾看過由國安人員發出的手機簡訊,相信事件真確。

梁國雄續稱,事件涉及內地執法人員在港跨境執法,促請港府主動調查。根據香港的小憲法——基本法,內地官員無權在港執法,遑論監視或干預港人的結社自由活動。

張蜀傑去年底在工國委、愛爾蘭國會議員喬-赫金斯(Joe Higgins)、歐洲議會議員保羅-墨菲(Paul Murphy)以及梁國雄等人協助下,避過國安監視而逃往瑞典。他和梁國雄本星期將出席於斯德哥爾摩舉行的中國人權與民主問題聽證會。

工國委指出,這一案例充分暴露了中共專制當局的野蠻統治和無法無天,亦反映中共的政治鎮壓已經延伸到香港,所謂「一國兩制」下的香港,其自治權正受到嚴重侵害。

工國委為一左翼組織,主張立即完全實現民主權利,結束一黨專制,建立工人貧農政府。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