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供應商污染嚴重 蘋果沉默

作者:江南 發表:2011-12-01 09: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江南編譯報導】紐約一家網站《上海人》11月30日週三報導,中國公共和環境事務研究所(IPE)的最新報告證實,蘋果公司在中國的供應商存在嚴重排毒和污染問題,這就解釋了究竟為什麼該公司對有關工廠一直遮遮掩掩。

IPE長達46頁的報告顯示了5個月的研究結果和對蘋果廠家污染排放的現場調查。調查結果揭示了工廠嚴重的侵害了周圍居民和他們的生活環境。

蘋果供應商排放污染造成的健康影響

富士康,主要的蘋果供應商,自2010年發生了一系列的員工自殺事件。它在山西太原的廠在金屬表面處理過程中產生了嚴重的污染。

最近幾年,山西廠附近的居民多次投訴富士康廠排放的刺激性氣體污染,嚴重到附近居民不敢開窗。

因為山西是中國的煤鄉,也是世界上污染最嚴重的城市,我們只能猜想,排放的污染氣體會比人們習慣了的污染強烈的多。居民報告的症狀包括鼻腔通道刺激和流淚。

富士康主要生產和處理手機和筆記本電腦的部件,到目前沒有採取任何措施改進公眾安全。

凱達電子和欣興電子位於江蘇昆山,據報也是蘋果的供應商,因為排放問題被當地居民多次投訴。當地居民擔心他們孩子的健康受到了嚴重的損害,公司附近的一個村的癌症發生率大幅上升。

IPE年初的一項報告中涉及了蘇州聯建科技(也被稱為勝華)發生的有害廢物泄漏。報告也包括了對廣東東莞生益電子排放的多次投訴,以及廣州南玻集團幾個分公司排放超標問題。

蘋果公司的秘密

對江蘇昆山凱達廠的最新調查揭示了蘋果供應商的秘密。

工廠附近的一位居民聲稱村幹部恐嚇她,告訴她不要向記者提起污染。該位村民沒有聽從命令,對記者描述了她村的情況:「空氣白天稍好。但每天晚上,凱達廠,就是生產蘋果產品的那家,像以前一樣,又開始排臭氣。」

環保人士馬軍(Ma Jun音譯)表示,因為蘋果是國際知名品牌,設法讓蘋果改正會對其他排污的中國公司產生巨大影響。

蘋果對環境影響評估報告不做回應

儘管環保組織一再呼籲,蘋果仍然對它在中國的供應商的污染報告保持沉默,繼續推卸它對環境和社會的責任。在蘋果2011年公布的供應商責任報告中,沒有一件是有關環境污染的。

多個環保團體指責蘋果公司,目前有27家供應商被懷疑造成環境問題和嚴重損害健康的公眾安全問題。

這家科技巨頭最近也上了新聞。約1000名工人在它一家中國供應商那裡罷工,罷工人群封鎖了道路以表達不滿。

(點擊看原文)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