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諜頻出 臺灣民間團體要求嚴查

作者:項甄 發表:2011-10-15 23: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項甄綜合報導】2011年10月14日臺灣立法委員田秋堇在立法院召開「共諜國安漏洞怎麼補?國家、人民全賠上!」記者會。針對近期發生警大副教授吳彰裕、警政署外事科員林柏宏、教育組訓練科警務正吳東霖等人涉嫌利用臺灣警政署系統,蒐集民運人士、圖博(西藏)及法輪功團體等的活動和個人資料泄漏給中共,影響國家安全及人民人身自由甚巨,受害民團要求政府嚴查嚴辦「共諜國安漏洞」,並積極維護民眾之個資及人身安全。

參與記者會者除立委、調查局、警政署官員外,還包括臺灣法輪大法學會、臺灣圖博之友會、臺灣關懷中國人權聯盟、臺灣投資中國受害者協會等民間團體。

立法委員田秋堇:共諜吸收臺灣情資,形成國安漏洞

臺灣的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田秋堇表示,自2002年6月至今,已發生15起共諜吸收臺灣情資人員的嚴重國安事件,包括軍情局、調查局、台商、警察、陸海空軍人。日前發生吳彰裕等人幫中國情報部門蒐集中國列管的民運人士、法輪功及支持西藏獨立等團體在臺灣活動情資,已形成國安漏洞。她指控「政府公務員公然違法,做中共迫害民間團體的打手」。

臺灣圖博之友會長周美裡指出,近年有許多自稱是中國的學者,以學術交流名義來臺,向圖友會打探消息,尤其在○八年北京奧運前後達到高峰。還有聲稱是中國、 香港媒體派駐來臺的記者,以採訪名義,欲瞭解圖友會的運作動態,但中國少有獨立學術機構與獨立媒體,極可能是中共派來蒐集情資的白手套。

中國民主黨全國聯合總會副秘書長孔識仁表示:「中共一手統戰,一手把間諜網透過統戰向臺灣滲透。有更多次中國大陸的民運人士準備來臺,而被中共諜報部門,國安部門迅速知道,提前就約談,或是在邊境把他列管,不准出去。」

臺灣法輪功團體首次將共諜告上法院

臺灣法輪功團體於同日向臺北地檢署申告,對涉案三人及其他偵辦中的共犯提出刑事告訴。控告涉案相關人士違反國家安全法、刑法泄密罪和個人資料保護法。這是民間團體首次把共諜告上法院,並要求嚴查嚴辦。據瞭解,圖博團體也將跟進,進行司法控告。

臺灣法輪大法學會理事長張清溪表示:「警政機關利用公權力蒐集法輪功數據,而且從公務上明知這些是機密資料,但不肖分子還故意違法外泄給中共,我們不允許這樣的事情發生。全臺灣有數十萬法輪功學員,他們及家人親友的數據可能外泄給大陸,我們非常擔心、注意法輪功學員去大陸的安全,因此對於吳彰裕等人做的事情,我們應該在法律上給予懲罰。」

臺投資受害協會理事長:為了利益替中共工作,要付出更大代價

臺灣投資中國受害者協會理事長高為邦表示,提告的影響力是非常大的,意義在告訴大家,你為了利益替中共工作,但你泄漏機密要付出更大代價,不僅要坐牢還須負責民事賠償,這對其他人是「殺雞儆猴」「殺一儆百」的作用。

臺灣法輪功人權律師團發言人朱婉琪表示,早在2003年,高等法院針對公務人員利用職務之便蒐集法輪功資料的相關判決中就指出,法輪功學員資料是中共最想要的情資。她說:「法輪功的提告,是給兩千三百萬民眾一個非常重要的警惕,今天會是我,明天可能就會是你」「我們不會因為有共諜泄密,就停止人權活動。」「我們會繼續人權活動,繼續行使中華民國憲法賦予臺灣民眾的權利,這是臺灣民眾的底氣。」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