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非飢民 需要更多援助(圖)

發表:2011-08-18 18: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非洲之角四國:吉布地、衣索比亞、肯亞和索瑪利亞的1240萬人正面臨乾旱帶來的嚴重糧食與用水短缺,需要國際緊急援助。該地區正面臨60年來最嚴重的旱災。

聯合國難民署12日表示,越來越多索馬里人(Somalis)持續離開家園湧入肯亞,逃離乾旱、飢荒以及衝突,現在亟需超過45000頂帳棚應急。

聯合國難民署(UNHCR)發言人Adrian Edwards在日內瓦的記者會上表示,「除了食物與用水,這些新抵達的難民迫切需要適當的住所、醫療協助以及其他基本的協助。」

至少370萬,也就是將近半數的索馬里人正面對飢荒的威脅,已經有數萬人因而喪生。

美國國務卿 Hillary Rodham Clinton 11日在華盛頓對國際糧食政策研究所的聽眾表示,「發生在非洲之角的災害是全球最嚴重的人道緊急事件,也是東非幾十年來最嚴重的一次。」

Hillary Rodham Clinton 表示,「我們的援助資源已經送達460萬人手中。用來分發食物、為嚴重營養不良的人提供食療、對需要的人提供乾淨的水、醫療照顧、環境衛生、保護以及其他需要。」「我可以說,非常感謝救援隊伍,在通常很困難以及危險的情況下,迅速有效的提供援助。」

Clinton 說,恐怖組織青年黨(al-Shabaab)阻撓人道援助進入,「威脅並殺害人道工作人員,另外有可信的報導指出,青年黨阻止絕望的索馬里人離開其控制區。」

不過仍有數十萬的索馬里人,大部分是婦女和兒童,穿越衣索比亞、肯亞以及吉布地邊境逃到北部,使這些國家的壓力上升。

四年來不斷對抗西方政府支持的索馬里總統Sheikh Sharif Sheikh Ahmed的青年黨,已經在8月6日撤出首都摩加迪沙。

在青年黨撤退之後,數千名支持索馬里過渡聯邦政府的蒲隆地和烏干達的非洲聯盟部隊,已經控制了90%的城市。

美國副總統Joe Biden的夫人Dr. Jill Biden率團拜訪肯亞以吸引世人對此人道危機的關注。她所率領的代表團員包括醫生、美國田納西州共和黨前參議員Bill Frist、美國國際開發署(USAID)署長Raj Shah、助理國務卿Eric Schwartz以及總統特助Gayle Smith。

Biden與Frist 12日投書今日美國(USA Today)中寫道,「我們見到了婦女與兒童,赤腳徒步行走幾個星期,絕望的尋找食物與醫療資源,而身上除了衣服外什麼都沒有。也聽到關於一個母親因為太虛弱,無法同時帶著兩個孩子,而作出必須在路上放棄一個孩子來救另一個的痛苦故事。」

他們寫道,「我們遇到一些家庭,因為太晚抵達,而讓他們的孩子成為冰冷的死亡統計數字,單單過去三個月,就有29000名不到五歲的兒童因為飢餓而死亡。」

Shah 說,「達達布現在是肯亞第四大城,擁有超過37萬的居民,他們逃離家園,有些人步行數百英里,只為了自己與孩子尋找食物、水源與醫療照顧。」

Shah說,多年來美國一直與衣索比亞政府合作進行安全網計畫,改善了許多對無力抵抗乾旱地區的食物安全。

「即使在這個破記錄的乾旱中,由於長期來的努力,現在有830萬人受益於這項計畫而不需要緊急援助。」他說。

訪問期間,Biden 博士參觀了在奈諾比的肯尼亞農業研究所,這裡曾接受USAID的資金開發耐旱作物以及改善耕作方法,以提高產量。

聯合國難名署官員表示,三架中的第二架人道救援班機在11日降落在摩加迪沙機場,帶來的32噸的組合屋以及其他援助物資。

聯合國在七月宣布,包括摩加迪沙索的瑪利亞南部五個區域為飢荒地區。

聯合國機構正在加緊努力,對抗流離失所來到首都摩加迪沙的索馬里人群中的霍亂疫情。聯合國世界衛生組織說,今年摩加迪沙一所醫院有181人疑似死於霍亂,全國各地也發生了幾起確認的霍亂疫情。

世界衛生組織發言人Tarek Jasarevic 12日在日內瓦對記者表示,「大部分的疫情已經受到控制,但報導指出,摩加迪沙的難民中霍亂病例正以驚人的速度擴散。」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11日與愛爾蘭搖滾歌星Bono討論了動員國際資源對抗非洲之角飢荒問題的需要,Bono是合一運動(Campaign ONE)的領導者,主要工作是打擊是上最貧窮地區的赤貧問題以及疾病的預防。

在電話交談中,他們討論了激勵投資力度的需要,提高人道工作者提供援助的管道,並同意支持索瑪利亞政治對話的重要性。

國務卿Clinton說,「我們確實有訣竅、工具與資源,」「而且對那些全球數百萬脆弱的生命而言,我們對終結其長期食物短缺與營養缺乏問題的決心越來越強。」

来源:ENS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