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音專欄】賴昌星會「被失蹤」嗎?(圖)

作者:清音 發表:2011-07-23 01: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2年前因涉遠華走私案嫌犯賴昌星終將被遣返回中國。聯邦法院在當地時間星期四(7月21日)傍晚頒布裁決稱,賴昌星遣返中國不會面對任何風險,因此正式拒絕其「遣返前風險評估」上訴。加拿大政府代表律師帕克當天在庭上表示,潛逃加拿大12年的賴昌星最快將在星期六(7月23日)被正式遣返。

坊間曾傳聞,胡錦濤在4月得知江澤民病危後,馬上命令外交、司法等部門向加拿大施壓,在中方承諾不判死刑的條件下迅速遣返賴昌星。可見,賴昌星在這個敏感的歷史時期回國,顯然是胡錦濤作了相當大的「努力」,而且賴昌星回國後也會對團派鞏固其在黨內的地位起到順水推舟的作用。

曾經與賴昌星本人做過上百小時採訪、並書寫長篇新聞紀實《「遠華案」黑幕》的作家盛雪表示,「到底哪些官員在他回去的事情上會捏一把汗,在過去的這些年當中我也試圖從他那裡多瞭解一些情況,但是他的口封很緊,一直不肯再多說。甚至比如說跟賈慶林到底有多深的關係。拿賴昌星自己的話來說,涉及這個案子的中國官方機構,比如說中紀委,他曾經說過,‘如果我回去,中紀委至少有10個人應該被判死刑。’」

因此,胡錦濤巧妙的把賴昌星當作了棋子,借炒作「遠華案」,達到自己的政治目的,也給江系人馬一個重頭回擊,至少賈慶林、習近平、賀國強會被觸動。抓住賴昌星回國後的證詞對江系涉案人員不利這一「契機」,胡錦濤試圖「鞏固」共青團派為黨內第一大派系的地位的目的已經顯而易見了。包括「第六代領導准核心」、內蒙古省委書記胡春華入政治局常委作為習近平在「二十大」的接班人,也是胡錦濤運作賴昌星事件的政治目的。

眾所周知,「遠華案」與江系人員有逃脫不了的干係。賴昌星回國後,賈慶林可能會「孤枕難眠」了,當時盛傳賴案涉時任福建省委書記賈慶林之妻林幼芳,但因為賈慶林完全是靠江澤民庇護,林幼芳才勉過被追查的命運。賈慶林也因追隨江澤民,才得以仕途昌順,從福建省委書記到北京市委書記,最後進入中南海,成為全國政協主席。

其次,江系人馬賀國強與習近平也會感到忐忑不安,1996年到1999年期間,賀國強時任福建省委副書記兼省長,傳言表示,當時時任中共總理的朱鎔基介入調查「遠華案」期間,賀國強並沒有盡力地配合中紀委與其他部門的調查工作。另外,當年賴昌星出逃時,目前的「儲君」習近平時任福建省委副書記,也難以逃脫政治責任。

賴昌星順利回國,是否會遭遇酷刑,繼而面臨「被失蹤」的危險?筆者認為,暫時不會。不過,他被中共黨派鬥爭利用完後,可能會面臨可怕的後果。

因中共素來以不尊重人權「聞名」於海外各國,且手段殘忍程度令人髮指,法輪功信仰團體、政治異見人士都能遭遇過中共的酷刑折磨與迫害,甚至是活體摘除器官。這一點賴昌星是心知肚明的,12年來,賴昌星曾多次表示,如果被送回中國,自己可能被處死或受酷刑。當年賴昌星弟弟與會計師不明不白的死在監獄中,即沒有死因,也沒有驗屍報告,便印證了中共殺人滅口的手段。

即便中國官員向加拿大政府表示,賴昌星不會被處死或受酷刑。但賴昌星的律師麥塔斯曾表示,考慮到中國的司法系統不獨立,以及對人權的漠視,這些承諾都沒有什麼實際作用。中共官方執行死刑大多數是不舉行公審的,如果審訊是秘密進行,那麼加國官員也無法參與。中國監獄沒有監督系統,難保犯人在其中不被酷刑折磨。賴昌星只不過是中共手上一張顯示其「打擊腐敗」的牌。

當賴昌星終將被利用完畢,他的結局將再次給相信中共的人士一個打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